本书标签: 校园  多cp  多主角视角     

开学2(苏安视角)

溯梦(作者UN)

第二天早上。窗帘被拉开。

光涌进来。苏安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然后又翻回来,眼睛微微睁开来一条缝。

苏阳站在窗边。他已经穿好了校服。

“哥?”苏安的声音哑哑的,“你怎么起这么早。”

苏阳回头一看。

“总算是醒了啊。”

……

夏天的早晨,阳光还没完全烈起来。

他们在前往早餐店的路上。苏安见苏阳一直抬着头。

“哥,你为什么总是往天上看…你是要变成一只鸟吗?”

苏阳若有所思的想了想,眼神里流露出苏安看不懂的一种情绪。

“飞得更高,看得就更远吧。”

“啥啊?”

“你长大就懂了。”苏阳伸手把苏安头上的一片落叶拿掉。

“你很年长吗?”她伸手扯了一下苏阳的书包带子。

“有些事情,长大了也不一定懂…但长大一点,总比不长好。”苏阳放慢了脚步。

苏安吸了吸鼻子,问:“你今天怎么了?”

“饿了…”苏阳摸摸肚子。

……

早餐店在学校对面。

苏阳点了一份炒面加牛奶。苏安要了笼小笼包和杯酸奶。

小笼包端上来的时候烫得很。苏安用筷子夹起来小心地吹了吹气。

苏阳在旁边津津有味地吃炒面。

吃到一半的时候,有人站到了桌前。

苏安抬起头。是个成熟的大姐姐。身上有淡淡的香味,校服穿得很整齐,领口别着一个蝴蝶样式的胸针,脸很小,头发微卷披肩,五官精致。

“早啊,苏阳。”她笑了笑,目光移到苏安身上,“这是妹妹苏安吧?看起来恢复得挺好的……你好呀,我叫林若雨。你长的真漂亮。”林若雨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着。

“你好…”苏安礼貌的回应。

苏阳没接话。

“苏阳,开学典礼的流程,你看一下。”林若雨说完把手里的文件夹递给苏阳。

苏阳接过去,“好。”

“其他不懂的可以找我。”林若雨说。

“好,谢谢。”苏阳的语气不算冷,但也不热。

林若雨笑了一下,没多说什么,走了。

苏安看着她离开的背影,然后看了看苏阳。“哥,人家那么热情,你的态度好冷淡啊。”

苏阳把最后一口牛奶喝完,“没什么。不用在意。”

旁边有几桌的人在偷偷往这边看,其中有两人在小声说着什么。

“那是林若雨和苏阳吧。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嗑了嗑了。”

“嘘,你别瞎讲。听说林若雨是有对象的。”

“那可太正常了…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完美的人呢,人美心善,成绩好还特别有钱。简直是我的理想人生嘛。”

“苏阳也是!入学后次次年级第一,智商高,又帅,又温柔。好羡慕他的妹妹啊……我也想有个这样的哥哥。”

“额,不过我觉得他妹妹…”

“嘘——你说话小声点。”

后面的内容苏安没听清。

……

苏安苏阳吃完,两个人走进校门。

“阳哥,好久不见啊!你又帅了。”

“苏阳,早上好啊!”

“苏学长,可以加个联系方式吗?”

“苏……”

路上经常有人和苏阳打招呼,苏阳一一回应。苏安走在他旁边,低着头,不怎么看人。

总算是走进了教室。

“苏阳是最帅的。”小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但还是被听见了。

“刘子夏表示不服。”有人在开玩笑。

“刘子夏是最帅的!!”不知道谁在起哄。

“哈哈哈哈。”教室里发出一阵爆笑。

“那肯定是我最帅啊!我是全宇宙最帅的。”刘子夏撩动头发耍了耍酷,“但再怎么帅还是要低调,哪怕是八百块腹肌。”刘子夏无奈叹了口气。

“……半月不见,甚是想念,苏阳我在学校很想你…数学作业借我抄抄呗。”刘子夏帅不过一秒,边说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

黑板上贴着新的座位表。

苏安的名字在第一排。右边的同桌是刘子夏。后面是苏阳。苏阳旁边是——程墨。

程墨。这个名字苏安似乎在哪里听过。

但苏安没想太多。

黑板上还写着今天的安排。第一节课自习。9点半多媒体参加开学典礼。

没有老师在,大家都在各做各的事。有人翻书,有人聊天,有人趴在桌上补觉。

苏安拿出课本,翻开,看了两行。转过头。

苏阳正在翻什么资料。他额前的碎发垂下来,微微盖住眼镜。他翻资料的动作很慢,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指尖轻轻按住纸页的边缘。神情安静而认真。

苏安用余光瞥见看书的程墨。程墨很瘦,皮肤白得不太真实,乌黑的头发,右眼角的泪痣像一滴没干的墨。他手里拿着笔,笔尖悬在纸面上方,一直没落笔。

苏安又转了回去。

“诶…苏安…”刘子夏抄完作业后,伸了个懒腰,手臂举过头顶,夏季校服的短袖被拉上去,露出整条小臂,肤色是那种晒过太阳的暖调,有一层薄薄的肌肉。

他揉了揉眼睛,“你身体没事啦?”

刘子夏把校服穿得很随意,领口松着两颗扣子。

“嗯。”

“我以为你会在家休息呢。”

“嗯…”苏安回复的有些冷。

……

九点半。

多媒体教室坐了不少人。

台上有人在调话筒,尖锐的嗡鸣声让整个会场安静下来。

灯光暗了下去,台上的聚光灯打在主持台的位置——是林若雨,她换了一身香槟色的长礼服,腰线收得很细,裙摆上几颗碎钻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她不像一个学生,更像电视里才会出现的那种人。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主持人林若雨。”甜美的声音通过音响传出来,比平时说话多了一层磁性。

台下响起排山倒海的掌声。

林若雨站在那里,每一个字,每一个姿态都刚刚好。

不像是训练出来的,而是天生从骨子里面透露出来的自然、松弛、优雅。

开学典礼的流程很常规。校长讲话,副校长讲话,主任讲话。

苏安听着听着就开始走神,她盯着台上某个固定的点。直到听见“下面有请学生代表苏阳发言”,台下的尖叫呐喊声让她回过神来。

苏阳走上台。他依旧穿着校服,但气场不一样了。

“大家好,我是苏阳…”声音比平时说话稍微正式一点,不过那种温柔的、微微沙哑的嗓音还是没有变化。

苏阳的发言不长。他说的东西苏安听不太懂,好像是关于学习方法的,又好像是关于心态调整的。

听着听着,苏安又有些走神。

上一章 开学(苏安视角) 溯梦(作者UN)最新章节 下一章 光华中学(苏阳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