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普普通通的安静夜晚,我像往常一样坐在桌前沉思,我什么都不表现出来,但难过还是一点都没有减轻。我开始奋笔疾书,几次险些睡着,索性去睡了半个小时,起来的时候双眼熬的通红,但还是一样坐了下来,看着眼前的作业我丝毫没有从前的信心,甚至一周前的信心都没有了,可能就像我日记中写到的一样,抓的越紧,反而束缚和困难越多。
还有六分钟是凌晨两点,我起身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滚烫的热气扑在我脸上,我很清醒,我做不到。
我开始一样的写作业,每一个字都很沉重很沉重,像我肩上的行李一样重,我想起晚自习的成绩单,我已经沦落到没有名字,强颜欢笑与大家的喧嚣杂乱格格不入,我知道我的肩上有着一万两行李,我宁愿它是疼痛直驱而入我的身体,也不愿继续这样煎熬下去,越努力反而越受打击。
我不停不停的,夸张的在本子上写满各种标语,告诉自己别泄气,告诉自己继续努力会有成果的,告诉自己不努力拿什么见边伯贤,一次又一次忍下即将涌出的眼泪,我知道我也不会放弃,但我也对自己很失望。
很失望很失望。
我知道每个人都很难,我不该像个落难者向别人诉说自己的不幸,所以我只能挑选某个独自默默难过的深夜以这种方式记录自己的成长。
没有人告诉我该如何去做,我只能自己摸索方向。
我肩上有一万吨行李,我很累。
——写于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