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2020的最后一天,也是2021的第一天,一年就这样结束了
我试图回头去看,原来我已经走了很远很远,那些似乎刚刚发生过的事情都已经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埋没在2020的某个角落落满了灰尘。从伴随着无奈和心酸的年初到后来一次次失控崩溃,那些夜晚似乎突然间就长大了。也挽留过没回来的人,也遇见过沿途的风景,也失去了最重要的人,也看见过带有希望的双手。想起那些,似是一场带有许些酸涩又美好的闹剧,与许多人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那些人似乎突然出现又突然离开,似乎一直都在却又渐渐远离,仿佛在那些枯燥无味的日子里突然惊艳了我的时光,不舍和挽留,洒脱和离开,亦或是理智与清醒,亦或是疯狂与绝望。我有时失足落入深渊,却有几双稚嫩坚定的手将我拉回现实,我沉沦于现实,他们却一步步把我推向深渊,那些道理听着就觉得明白,但只有亲自经历过才知道所谓道理不过都是前人无尽的痛苦与无力。那个夏天那场恋爱 ,那局游戏最后的战绩,网课切过手指的柠檬水,心心念念的排位星星,还有作业日剧小火锅,说起来还都挺令人怀念的 ,所有所有的细节都好像轻轻装点过我的梦境,留下来那些蛛丝马迹而匆匆离去,减肥那段励志的日子 ,等待妈妈回家的漫长,一抬手之间就发生了太多太多,措不及防却无可奈何。看过了人间的丑恶与善美,我仍然愿意去热爱这个世界,喜欢的明星,循环的歌单,体重秤上的数字,它们都是我生活中闪闪发光的星点,曾拼命拯救我的他们,也都值得我用心去爱。而那些回不来的人,就用来成长吧我知道谁都留不住谁的。我曾在日记中写道自己早已失去了长篇大论的能力,却在回忆起那些细节的时候仍然有源源不断的想法与感受,停不下手中的笔。窸窸窣窣的写字声音也无法将我的心情描述淋漓尽致。想说的话有很多很多,落到纸上变成枯燥的文字,却写不出那些色彩与声音,也许没有一个人会耐心的读到这里,但我仍然在写下去,我庆幸我记得自己最初发样子,走到如今一路颠沛流离,几次险些丢掉生命,也都惊心动魄,庆幸,过来了。我也想过今后会是怎样的一个自己,会找到怎样的自己,这些从小到大都围着自己的问题不停在回答,如今也没能逃脱,用掉了大半本的交换时光无非写的只有先生,希望和难过,我想我该向别处看看的。我曾试过很多次移开目光,失败了也再次尝试,直到我能够放下那个惊艳我时光的男孩,不论过程怎样曲折,我都愿意去试一试,会好的,都会好的。
我用了两节英语课匆匆打下这篇手记草稿,我知道自己落下许多珍贵的细节,但那些都真实存在发生过 ,并且成为了我的一部分,密密麻麻的小字在纸上凌乱不堪,写到结尾也好像看见了一整部命运波折的小说般回味。
我知道都会好的,女孩仍是女孩,心脏那么努力的跳动,别辜负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