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哭够了松了手,有些呆的看着路安涵,不出意外的,那个人一脸嫌弃,将一旁的纸巾丢过来。
“啧。”
“…我睡了。”林玉松开她擦了擦眼泪,没再管自己的狼狈,撂下一句话又躺回去。
“猪吗,这么能睡?”
妈的你神经病啊,你去死行不行?
“…”她忍了下来,深吸一口气,好像又要哭出来“我们今天不吵架行不行啊。”
“…”路安涵同样看着她死水般的眼眸,不满,嫌恶,憎恨。
“…恶心。”
“…”
但她离开了,把时间留给林玉。
林玉并没有睡到多久,不久之后屋外传来敲门声。
“姐姐,你的电话,有人给你打电话。”
“哦。”林玉挣扎着爬下床拿过手机是余言,是的,林玉还没有放弃她,尽管痛苦。
她将手机放在床头,盖上被子又闭上眼。
“喂?”
“我在呢。”
“出来玩吗?”
“现在很晚了哦,到饭点就要回来哦,赶不上。”
“你现在就出来嘛,赶得上!”
“不了吧。”林玉是在追人,但要她下床,除非她愿意。
聊着废话,无用的天,那些复杂的人际关系,林玉听得想睡觉,但还是装作热情的回应。
林玉喜欢这个人,但她不喜欢和这个人的相处。
但因为喜欢,愿意忍受。
但喜欢终究不是爱啊,不愿意改变。
“我被霸凌过。”
“?什么时候,现在吗?”
“…不是,以前。”
“?我怎么不知道?”
“…我以为你知道?”余言不可置信的疑问,甚至带上了哭音。
林玉不可置信的反驳“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你也不给我说,我知道?”
“…就是张鑫…和喜欢你的那个男的搞的…我以为,你知道。”
“别哭过去了,我不知道的,我知道肯定帮你啊!”
“我不敢说,我以为是你…”
“我好怕…”
“他们当时每一天都在堵我…”
“他们还到我家里来,妈妈不在,他们就叫我开门。”
“我不敢…我只能一个人躲在里面哭…”
“我好怕…”
“…”对面的哭音越来越大,听起来可怜你了,林玉慌了神“你等我,你别哭,我马上到。”
凭借一腔热血,她竟然想就这样冲出去。
“恶不恶心?上门给人当陪玩?”
“…”林玉没有回,越过路安涵“你等我。”
是对余言说的。
“你先别哭,一会儿难受。”
“你等我!我来了,我在见你的路上!”
“不怕不怕,我在呢,我在呢,这次我在你身边啊。”
“别怕,我在了。”
林玉沿着公路几乎是在狂奔,那么在意别人目光的她此刻只想冲到余言面前,什么都不想管,什么都不在意。
对面哭声渐渐小了些,这边天却下起了小雨。
“下雨了,我没带伞,你来接我吗?”
“…好。”跑到街上余言撑着伞在路口等她。
林玉跑到伞下“等我很久了吗?”
“…没有。”余言还是有些哭音。
她陪她逛了很久,模拟着放学陪余言一起回家的场景。
余言在某处突然停下看着那些淡淡的说“他们之前就会在这里堵我。”
再往前“这里他们第一次打我,我打回去了,但其实很疼。”
再往前拐过一个弯,却不是走向余言的家,反而走远了,偏僻了。
“他们当时把提前跑的我逼到这,暗恋你的那个,他拿刀威胁我,什么也不要,只是想让我怕。”
“我怕了,很怕,每一次都把我弄到哭才放我走。”
“我还不敢告诉家里人。”
“我受不了…我真的…”
“当时我好怕…为什么,你也不帮我。”
“…”余言的每一句话都扎在林玉心上,那些被隐瞒没被她知道的事居然让余言痛苦了这么久,那么深刻。
“什么时候的事?”
“才和你分手的事,我以为…我以为…是你…”
“…怎么会,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林玉心疼的抱住余言,当余言心如刀绞的诉说这些难堪痛苦的过往,林玉的心也跟着疼。
“我在了,永远不会再有这样的事了…”
余言靠在她怀里哭着,想把一切过去的痛苦都宣泄。
那场分手的误会,林玉想不懂,明明张鑫带头霸凌她,为什么余言还会假装和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