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忽的来了兴致问我“初渡,你写日记吗?”
“不写。”
“从今天开始写吧!”他递给我一个本子印着一群小鱼,没有水母…
“把它当做礼物送给我!当生日礼物怎么样?”
一年,我能陪清过一个生日,到现在还没有。
“好,写日记?”
“嗯~怀念吧!希望以后的自己会记得,会开心。”
会开心…
“这样子我的遗憾就会少一点…”
少一点…
“你也写日记吧,送给我的。”
“嗯?好啊!”
能让遗憾少一点的…
日记写的很杂,句句写的都是清。
但清的不是…
“5月7日,晴,初渡我爱你,阳光很好……”
“5月8日,阴,初渡,今天也很喜欢你,……”
“5月9日,晴,初渡,喜欢你,今天我们初渡居然罕见的上课睡着了~……”
写了很多很多风景发生的事。
清不会对我直白的一句句告诉我“我爱你。”
“我喜欢你。”
他喜欢在日记里这么写,成了习惯,写在开头第一行,很显眼…
我也学着了写。
“6月1日,雨,小水母,喜欢你;61快乐,雨天和你的眼泪一样多……”
“6月2日,阴转晴,喜欢你,林正清;你昨天不该喝酒,醉了一直在想亲亲,不亲哭,亲了还哭……”
“6月2日,阴转晴,初渡!我要和你冷战;醉的我和我不是一个人……”
“6月4日,晴,我爱你,林正清;哄了两天,小水母不肯低头,今天带小水母去小路散步……”
“6月5日………”
写得越来越多,那群小鱼活过来,带着我们飞跃海底,去彼此的世界…
“初渡,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怎么了。”
“我想多一点的,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高考完也可以。”
清笑得有些苦涩“不要,那时候我们就不是真正青春了。”
“就现在,青春正好…”
“海底…”
“嗷?喜欢海?”
水母生活在海里…
喜欢…你…
“喜欢…海。”
“有点麻烦…”
“去搁浅湾。”
“那是湖泊。”
“嗯,和你一起去,水母生活在海里,它就是海。”
清没有享受散步,没有看海,也不敢实实在在的看我…
可如果不看我,回忆的时候就不会有我了。
“清,看我。”
“怎么了。”
真的就呆呆的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吧,或许冰冷的我眼眸会存在一丝不一样…
“没事…”
不再想着什么,我还做不到对清说这些。
上前轻轻勾住他的手指。
清笑了笑,很轻很轻,却又真实的挂在他的脸上…
牵着的手晃着,随着清摇摇晃晃的步子。
他几乎快摔倒被我准确的搂在怀里,对上我的眼又笑起来。
和我坐在湖边,不老实的蹭着我的肩,头发闹得乱糟糟。
笑着窝在我的怀里抵着我的胸膛,腿张扬的搭在我的腿上,看着落日轻眯着眼。
能嗅到清身上的清香,想抱紧虚无缥缈的人和未来…
轻轻抱着怀里的他…
“初渡,下一次,我们去海族馆吧。”
“好…”
我时时刻刻有着我的海族馆,有着属于我的小水母,仅仅一只,便是全部…
周六过完了,我们又回学校了,清后面一个星期一直好“挣扎”,一直走神。
总是发呆,也不常和我呆在一起了。
一个人在那儿坐着,无意识皱眉。
清可能高考了焦虑吧。
海族馆似乎被遗忘,但我能一直看着我的小水母。
“6月7日,晴,我爱你,林正清;这个星期结束,我们快要高考了。”
“6月7日,晴,初渡,我是爱你的;不想高考…”
这是最后一个星期了,所以清和我一起买酒了。
在客厅,清什么也不说,一股脑灌酒,他太紧张了。
清醉了,清是一只水做的水母。
清又哭了。
我也喝酒,依旧难喝,我也拿杯子。
看着清一点一点把酒喝完,还有3天就要高考了。
清是压力很大才喝这么多的,对吧?对吧…
清醉透了,已经说不清话。
我笑了,我知道这个笑会和上一次一样,是我太久没笑过了…
清说:
“小阳是来渡劫,渡过这个劫,下辈子平安顺遂,心想事成。”
“我没有劫,为什么要渡。”
“啊…可能,情劫吧。”
清又转移话题了。
“我还要玩雪,这次初渡你绝对打不到我…”
“我要堆一个…和你一样高的雪人!”
“你醉了。”
那时候该是冬天我们都大学了吧,只是…会有那个时间吗?
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