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市边缘这里长年被大小的工厂,排出的黑烟笼罩着,和市中心的繁华形成鲜明的对比,底层人几乎属于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
因此犯罪率也慢慢提高,杀人放火,抢劫,读博等等,而我就在这样的环境长大,早些年父母离婚,父亲不知道去哪了,母亲没过多久收拾行李也离开了,当时的我可以说是孤立无援。
不过还好邻居一家心地善良,算半个收养我吧,平时都会让我去他们家蹭口饭吃,我也早早辍学洗碗,服务员,汽修工几乎都干过。
在这片挣扎的活着,可直到那天也可以说这个决定改变了我的一生。
那天下着小雨,由于工厂的污染使得让下的雨都变得有些刺鼻,我和往常一样打着三份工,在走到一处拐角时,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被砍的浑身是血。
跌跌撞撞的,冲了出去,他的身后传来阵阵怒骂声,还夹杂着脚步。
“救…救救我”男人艰难的说完突然身子一歪,倒在了地下。
虽然这种场面在我们这并不稀奇,可眼前那是个活生生的人啊,最后还是善良占据了我的内心,拖着他朝着离我最近的单元楼,走去接着又用脚把地上血的痕迹抹掉这才退了回去。
没过一会,就听见外面传来许多的脚步声“大哥,人不见了怎么办”。
“哼他插翅难逃,我和这边的头打过招呼了放心吧他跑不远,继续追”,领头那人说完朝着远处走了。
我呼了口气,看他还是一直昏迷,便蹲在他身前拍了拍他的脸。
“哎,哎还有气吗?”。
“咳咳”男人疲惫的睁开眼用嗓子挤出声音来“我兜里有手机给第一个号码打就说被反了”,说完男人又晕了过去。
没办法,我只好照着他说的去做,拨通电话只听对面传来粗犷的声音“喂,大哥有什么事么”。
“那个,他让我告诉你被反了”,之后把地址告诉了那人在电话里听出来他很急。
挂了电话看了眼时间上班肯定是来不及了,心里不由的感叹了一下,为什么偏偏是我碰到了这种烂事。
见男人还在昏迷,我也闲着无聊开始玩这他的手机像这种,触摸屏我还只在电视上看过,心里也暗暗发誓将来有出人头地的那天我要让王姨一家(邻居)都用上这种手机。
等了会外面雨也慢慢停了,突然单元楼门被人推开了,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留着光头的男人走了进来,我第一次看见胳膊那么粗的人,看上去就不是好惹的。
男人也没注意到我,径直扑到了那男人的身前“大哥,大哥你怎么了”,而且是两只手摇晃着。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那个哥,他应该送医院你晃是晃不醒的”。
谁知道男人突然,转头眼神变得凶狠了起来“是不是你干的”。
我:?
没等我说话那人一把抓着我的衣领,那只手已经握拳了,草这要被他打一下不死也得残,有病吧他?
“彪子,别动手是这小兄弟救的我要是没他你就等着给我收尸吧”,地上的男人总于醒了,天呐醒的真是及时,要不我现在应该和他一起去医院了。
之后我坐着那个光头的奔驰和那男人一起去了医院,好在只是失血过多,那些伤口也都没砍在致命位置。
“对不起!”医院走廊外一道震耳欲聋的声音响起那个光头毫无征兆的朝着我鞠了一躬。
让周围的患者和护士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俩我也愣住了有些摸不着头脑。
“为什么跟我道歉”我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你明明是大哥的救命恩人我却差点打了你,所以是我的不对”,说着又从兜里掏出大概一万块钱,就要往我兜里塞。
一万啊,那是我打工多久才能攒到的还得不吃不喝,无奈(其实乐的不行)收下了钱。
之后我俩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在聊天中我得知他们似乎是别的城市的黑帮来这边做些交易谁知被反水了,这也就有了后来的故事了。
我也说了我的身世光头表示安慰,还让我别打工了跟他们混吧一个月最少能拿三万说实话我不是圣人,当时差点想给他跪了。
就在这时,护士走了出来说人醒了但还需精养,听完我和光头一起走了进去,男人收拾一下看着没有之前的狼狈还挺帅的,可能这就是钱养人吧再加上和光头的聊天,再次看他眼里多些滤镜。
“小兄弟谢谢你了,要是没你我李某可能就要命丧于此了吧”,男人脸色有些发白嘴角微笑着说道。
“没事,举手之劳而已”,我挠了挠头。
之后就是些客套之类的,从始至终都没提到过让我去他们那上班的事,不过后来我也想明白了人家,怎么可能随便就把我带在身边。
在看他没事后我也揣着先前拿着的钱去市场买了些鱼肉,去到了王姨家,一开始王姨还有些震惊,问我这钱哪来的我也不可能说,是救了个黑帮老大人家给我的吧,只好编了个谎说是发奖金再加上之前存的一些今天就好好改善下伙食。
就这王姨还怪我乱花钱,晚上我们吃的很开心,还和姨夫喝了点酒这才迷迷糊糊的回家倒头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