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身着不合季节的蓝色毛衣,灰色短裤身上背着一个淡蓝色小包,棕色头发就是放在人群中有不一定能一眼认出。
天文学家曾报道在今天下午可能会有小行星与地球相撞,不过概率极低没必要去在意。
但为什么不是上午,这样就不用上班了呢,她这样想着。
16时30分,今天也是用言语和表现讨好他人的一天啊,这样活着真的很累,可又不得不这样呢...这样子才算的上是人类吧...
她边想边向地铁站走去。
正直下班高峰期,街道上行人你拥我簇,抬头可以看到小行星的雏形,大约像一块被人丢弃的盘子,一个不规则的圆形出现在城市上空细看似乎还能看见上面的坑洼。
没人想到它来的如此之快,如此突然。
明明还在幻想明日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吗?
太突然了吧,枯燥的生活要结束了吗?她还从未想过这样的日子会成为最后一天。
喂!等等,我还不要就此结束!这未免太草率了些吧?
她对此感到不公,明明自己才二十几岁生命才刚刚绽放。
真是讽刺呢...一直以来狂妄自大,认为自己已经掌控了宇宙的我们也要迎来终结了吗...因为一颗小行星?
真是让人不知所措呢...她靠着墙双手抱膝坐着,现在要干些什么呢?对家人告别?这好像做了一个梦,她始终不愿相信这个事实,这太突然了。
18时25分,意外的还有时间呢,现在向珍视的人做个告别吧。
陨石的光晕几乎点亮了整条街道黄昏的晚霞早已被无边的光际笼罩,太阳也只能露出半边窥探着人类的灭亡,周围的红晕将那片天空染成橙色,橙色的阳光与白色的火光将天空分成两半像是火焰遇见纸张那一瞬燃烧所释放的炫丽。
故障的汽车在街道上排起长队,我们离终点又近了一步呢...
她无奈的挤出一个笑容,似乎已经接受了一切在那上空约100m处决定人类时限的罪犯大人——小行星,若是和它进行猜拳的话人类能赢吗?大概赢不了吧...
再见了,那篇未完结的漫画。
再见了,只可惜仅有这结局。
再见了,我也只能满怀遗憾。
设想许久以前恐龙是否也曾在同样的地方 朝向天空嘶吼?
再见了,或许会有转世轮回。
再见了,或许我们还能相见。
她怀着如此的信仰,闭上了眼。
即使明白直至最后仍需以笑容面对,但
“能让我哭一会吗...”
“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