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来了。
整个物理系,都笼罩在一种紧张的气氛中。
图书馆里,天天爆满。
连平时最爱玩的林浩,都开始认真看书了。
但我,反而没那么紧张。
因为,我已经准备了很久。
从开学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我跟别人不一样。
我没有退路。
所以,我必须做到最好。
考试那天,我起得很早。
顾飞给我煮了一碗面,里面卧了两个荷包蛋。
顾飞“好好考。”
他说。
蒋丞“嗯。”
我点了点头。
第一门,高等数学。
试卷发下来,我扫了一眼。
大部分题目,我都做过类似的。
我的笔,在试卷上飞快地移动。
那些公式,那些定理,像流水一样,从我的笔尖倾泻而出。
两个小时的考试,我一个小时就做完了。
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错误。
我放下笔,看了看窗外。
阳光很好。
第二门,力学。
第三门,电磁学。
一门接一门。
我越考,越顺手。
那些曾经让我吃力的知识点,现在都变成了我的武器。
最后一门考完的时候,我走出考场。
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
阳光照在我脸上,暖洋洋的。
我知道,我考得很好。
成绩公布的那天,整个物理系都炸了。
我,蒋丞。
高等数学,满分。
力学,满分。
电磁学,满分。
四门主课,全部满分。
年级第一。
不,是整个物理系,建系以来的最高分。
消息传开的时候,我正在图书馆看书。
手机震个不停。
全是同学发来的消息。
“蒋丞,你牛逼啊!”
“全满分?你还是人吗?”
“大佬,求带!”
我看着那些消息,笑了笑。
没有回复。
因为,这对我来说,只是开始。
下课的时候,林浩走到了我面前。
他的脸色,有点难看。
林浩“蒋丞,你行。”
他说。
林浩“我服了。”
我看着他,没说话。
林浩“之前,是我不对。”
林浩“我向你道歉。”
蒋丞“没事。”
我说。
蒋丞“以后,一起努力。”
林浩愣了一下。
然后,他笑了。
林浩“好。”
林浩“一起努力。”
那天晚上,我回到出租房的时候,顾飞已经做好了饭。
桌上,摆着三菜一汤。
有鱼,有肉,有青菜。
比平时,丰盛得多。
蒋丞“今天什么日子?”
我问。
顾飞“庆祝你考了第一。”
他说。
蒋丞“你怎么知道的?”
顾飞“你们学校的公众号,发了。”
他说。
顾飞“我看到了。”
我愣了一下。
然后,笑了。
蒋丞“你还关注我们学校的公众号?”
顾飞“嗯。”
他低着头,给我盛饭。
顾飞“你的事,我都关注。”
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
我接过碗,低下头,吃饭。
不敢看他。
但我的嘴角,却忍不住,往上翘。
那天晚上,我吃了两碗饭。
顾飞做的菜,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