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田蜘蛛山的任务,终于结束了。
当富冈义勇和蝴蝶忍带着增援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炭治郎躺在地上昏迷不醒,伊之助坐在旁边揉着屁股,夜霜靠在树上休息,祢豆子则蹲在她身边,给她递水喝。
"这是……"蝴蝶忍愣了一下。
她还是第一次看到……人和鬼这么和谐相处的画面。
富冈义勇走到夜霜面前,上下打量着她。
"你受伤了?"他问。
"一点小伤。"夜霜说,"不碍事。"
"累呢?"
"解决了。"
义勇点点头,没有再问。
但蝴蝶忍却注意到了——夜霜的左眼,还有点泛红。
而且……她身上的气息,有点奇怪。
不像是纯粹的人类,也不像是纯粹的鬼。
"雪村小姐。"蝴蝶忍走到她面前,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你的眼睛……怎么了?"
夜霜愣了一下,立刻转过头。
"没什么。"她说,"刚才战斗的时候不小心弄到的。"
"是吗?"蝴蝶忍的笑容更深了,"可是……我怎么感觉,你身上有鬼的气息呢?"
夜霜的身体僵了一下。
果然……还是被发现了。
"蝴蝶小姐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她站起身,"任务已经完成了,我先回去了。"
说完,她就想走。
但蝴蝶忍却拦住了她。
"雪村小姐,别急着走啊。"她说,"主公吩咐过,任务结束后,所有人都要回总部接受检查。"
"检查什么?"
"检查……有没有被鬼血感染啊。"蝴蝶忍的笑容里带着一丝深意,"毕竟,和十二鬼月战斗,可是很容易被感染的呢。"
夜霜看着她,知道自己躲不过去了。
"……好。"她说,"我跟你们回去。"
蝴蝶忍笑了。
"这才对嘛。"
一行人朝着鬼杀队总部走去。
夜霜走在最后面,心里有些不安。
她的秘密……恐怕要藏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