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首尔蚕室体育馆。NOVA的韩国安可演唱会,三天连开,最后一场。
宇赫站在舞台侧方,看着空荡荡的观众席。再过几分钟这里会坐满人。他想起了2015年的第一场演唱会,一万两千人。现在这个场馆能坐两万五千人。从一万两千到两万五千,中间隔了三年、两张专辑、几十个舞台、几百个日日夜夜。
“准备好了吗?”智浩走过来。
宇赫点头。
演唱会开始了。宇赫唱了《Shooting Star》,唱了《MILKY WAY》,唱了《To My Youth》。唱到《To My Youth》的时候,他的声音有一瞬间的颤抖。不是破音,是很细微的、只有他自己能察觉的颤抖。
这首歌是2015年写的,写的是练习生时期的故事。那时候他二十一岁,站在练习室的镜子前,看着十七岁的自己。现在他二十四岁,站在两万五千人的体育馆里,看着二十一岁的自己。时间在变,但有些东西没变。
“这首歌写了很久。”宇赫在唱完之后说。“练习生时期的故事。那时候以为出道是最难的,出道之后才知道,出道只是开始。更难的路在后面。”他握着麦克风。“但路再难,有人在旁边,就不难。”
他看了智浩一眼。
智浩看着他,眼眶红了。
他看了民载一眼。民载把帽檐拉得很低,但宇赫知道他也在看他。
他看了泰恩一眼。泰恩的嘴唇抿成一条线,下巴在微微发抖。
他看了俊昊一眼。俊昊在笑,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了。和2015年第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一样。
宇赫看着台下的两万五千个人。荧光棒汇成的星河无边无际,从舞台边缘一直延伸到最远的角落。“NOVA会继续走下去。不管前面是什么路,我们五个人一起走。”
那天的论坛:
【论坛体】
【演唱会】蚕室演唱会,宇赫说“路再难,有人在旁边,就不难”。
楼主
今天NOVA蚕室演唱会,宇赫在唱完《To My Youth》之后说了一段话。“这首歌写了很久。练习生时期的故事。那时候以为出道是最难的,出道之后才知道,出道只是开始。更难的路在后面。但路再难,有人在旁边,就不难。”他说的时候看了智浩、民载、泰恩、俊昊。他看成员们的那个眼神,我哭死了。不是舞台上的眼神,是家人之间的眼神。
1L
宇赫说“NOVA会继续走下去”的时候,台下两万五千人一起喊“NOVA”。那个瞬间真的感觉他们会走很久很久。
2L
宇赫不是那种会说很多话的人,但他在演唱会上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人记住。他不会说“我爱你们”,但他说“有人在旁边就不难”。
3L
演唱会的最后,五个人在台上抱在一起。俊昊哭得最大声,智浩在拍他的背,民载把帽檐推上去擦了擦眼睛,泰恩在笑,宇赫在看着他们。
4L
NOVA会一直在一起的吧?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