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狮的日记。
一九一五年3月7日。
新文化运动开始,社会确实需要拯救了我,写了很多稿子,准备都交给报社。
3月9日。
报社的接待人及审核人员挺温和的,他似乎很认同这些先进思想。
3月10日。
又去交稿了,我和那审核员互通了姓名。安迷修,名字和他人一样温和,我觉得和他交谈起来挺轻松的。
3月12日。
原来家里不止我一个人参加了党派,雷蛰和雷伊也去了。
3月22日。
当权人要复辟,我准备离开家里去加入党组织的活动。我和安迷修说了,他说:“祝我成功。”我会成功的。
3月27日。
是成功了,但我受伤了,还被家里知道关了禁闭,真是。我让弟弟把剩下的稿子都交给安迷修了。
4月17日。
在活动中,我看见了安迷修,我没想到他也加入了革命党。说实话,我其实不太想让他参加,但我又劝不了他。
4月22日。
遇见雷蛰和雷伊了,他们让我躲好点,哼,其实我也有拿捏他们的手段。
一九一七年2月2日。
我没躲好,被老爹抓住了,可是最近又有一场会议。
2月7日。
我决定了,让安迷修替我去参加会议,我认为我们的思想大概是相似的,他也同意了。
2月8日。
听说去参加会议的人员都被扣了下来。
二月十九。
还没回来,政府给的理由是叛国,简直气笑了。我甚至去求老爹去求求情,老爹也去了,但没有成功。他们说,叛国是死罪,我判你妈的判。
2月22日。
政府要杀掉那些人,我去看了。安迷修,对我笑着摇了摇头,我知道他并没有埋怨我,可我心里总是过意不去,他是替我死的,该死的人是我,我为什么要让他去参加会议,他本来是可以不用死的。
2月26日。
我替他收拾了,他没有家人,唯一的师兄在,我认识他之前也失踪了,这是他和我说的。
一九一九年5月3日。
政府居然不恢复主权。我和几个朋友准备去游行。其实我不觉得政府会负责。
5月4日。
我们去游行了,政府开枪射杀了几个同志。
5月9日。
我换了党派,加入了共产党。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九。
我听说外国袭击了北大营那边,在犹豫要不要跟着大部队去。
9月27日。
雷伊死了,是9月18日那天,老爹沉默了很久,最终他说其实什么都知道,让我和雷蛰大胆去做。我让卡米尔跟着后勤队了,前线太危险了。
10月13日。
我遇到了安迷修的师兄,要不是他说出了安迷修的特征,我差点错过他,师兄也是抗战的一份子,我告诉他,我将安迷修葬到了哪里。
一九三五年1月2日。
没有多少空闲时间写日记了。
一九四一年7月6日。
翻到了之前的日记本,准备带着一块转移阵地。
7月7日。
看见卡米尔了,他长高了,依旧在后勤队挺好,至少安全。他说,让我注意安全。
一九四五年10月1日。
终于找到本子了,我觉得今天特别适合写一九四五年10月1日新的国家,成立了。战争,结束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