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吧,让我陪他一天干嘛啊?”成时躺在床上,喃喃道。
突然,平稳的脚步在门外响起,成时立马警惕起来。没多久,门外传来哐哐的敲门声,很沉稳。
成时啧了一声。“谁?”成时从床上起来,慢慢移挪脚步到门边。
刚打开门,迎面而来的是帅脸,“帅哥你谁?”成时发问,不敢相信这种帅哥会出现在宿舍门口。
“……吴梦。”吴梦眼神没什么光,声音很低沉。
(吴梦?……谁来着?哦!)“队长好,看我这记性。”成时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尖。
吴梦抬起头,打量着成时,黑色的眼眸藏于头发下。良久才开口,“没事。”吴梦的目光久久停留于对面,“跟我出去一趟,昨天说好跟我的。”
成时被盯得有些不自在,但总感觉脸上少了什么,听见吴梦的话,应了一声:“行。”刚一进去准备收拾一下,无意识的摸了摸脸,“?”“!!!”他没戴面具!没戴面具的话,那岂不是他的脸都被看见了?!
(我的任务啊……)成时反应过来方才吴梦为什么一直盯着他看,(应该已经起怀疑或者确定我就是那个‘成时’吧。)他真的很想揍他自己一顿,为什么这么粗心。
(不对,这tm不是任务让我保持神秘吗?我又不是真正认识吴梦,干嘛这么心虚啊!)成时转头望了望吴梦,他靠在墙边,似乎在走神,(没事他应该傻得很不知道。)他安慰自己。
很快他便收拾好跟吴梦出门了。途中他们尬聊了几句就没在说了,走着走着还差点被车撞到,好在吴梦给他拉回来了。
(今天运气真背……)但为了保险起见,他直接牵上了吴梦的手,就没太在意了。
吴梦只感觉手心传来酥麻的感觉,往下一看原来是成时的手,心瞬间慢了半拍,不禁又握紧了点。成时的手很白很长,但没他长。很温暖,与自己的手不一样。
这一路他觉得很尴尬,也有止不住的兴奋。后面也胆大了点,拉着成时走。
成时抬头看着高高的门牌,上面写着大大的‘咖啡馆’,有些无语,“来这干嘛?”
吴梦微微一笑,没说什么,拉着他进去找了位置坐下。
成时想着来都来了,不能直接回去吧?那多伤吴梦心啊。就没再说什么。
吴梦带着他坐下,点了几杯咖啡,等咖啡上桌时,示意成时,“这家咖啡很好喝,我替你点了几杯他们家的招牌,你尝尝?”
(不是吧,这还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队长吗?总感觉有诈呢……)很明显是他想多了。
(算了有得吃就行)
“行。”他敷衍道。
短短一个字,吴梦就觉得很知足了,心里很高兴。
成时接过蓝莓味的咖啡,嘴巴抿了一小口,有点甜。“怎么样?”吴梦眼神充满了期待。
成时觉得太甜了,脱口而出:“太甜了,不好喝。”
肉眼可见的,吴梦的眼神低落了下来。成时觉得有些好笑,但也有些愧疚,安慰道:“我想喝你的行了吧。”
“?”吴梦疑惑,成时也被自己的虎狼之词迷惑到了。
“不是不是!嘴瓢……”
“可以。”吴梦将自己的咖啡递了出去。
“?”成时有些崩溃。
“不行就算了。”得,又是这个可怜样,可成时自己又吃这一套。
(为了任务的完成,对,任务……)成时咬了咬牙,豁出去了,直接抢过吴梦的喝了一口,(这个好像确实好喝一点……茉莉味的…)
吴梦得逞了,贱贱的说:“我喝过的哦。”
这一句差点让成时把嘴里的咖啡吐出来,“?”连忙放下咖啡,擦了擦嘴别过头。“有病吧……”他小声说。
吴梦看见他耳朵边红了,只是笑了几声便没再说。
“笑什么啊?!我很好笑吗?!”
(炸毛的小猫)吴梦心想。“你很可爱。”
“滚啊!你说我一个男的可爱?!”成时气急了,说着就要打。
“息怒啊!我错了!”吴梦假装求饶。
很好,别人说‘我错了’,对成时来说毫无抵抗力。偏过头时不时喝一口咖啡,没再说什么。茉莉花味的咖啡确实要比自己喜欢的蓝莓味好喝。
蓝莓味的那杯,上面的备注是:另外加糖。
天边渐渐成了金黄色。吴梦拉起成时冲出咖啡馆,二人的影子在余晖下镀上了金边。
“慢点!我跑不了那么快!累!”
“知道啦。”
天与海交界处,介是数不清的颜色:天蓝、橘黄、金黄、橙红、紫霞……相互交织在一起,缠绕在一起,混合在一起。
“帮我们拍下照谢谢。”吴梦对着一个陌生人说。
“好的。”
吴梦和成时并肩站在夕阳之下,后面是辽阔的大海,映着天边的炫彩。
吴梦一只手搭在成时肩上,眉眼盈盈。相对而言,成时表情有点僵硬,没什么太大的笑容,他不怎么喜欢拍照。
“两位再靠近点!好!”随着快门的按下,灿烂留下来了痕迹,被保存起来,成了标本。
吴梦接过手机,“谢谢。”
那女孩笑了笑,说道:“没事,你俩99就好。”说完满脸兴奋的跑走了。
成时有些不明白:“99是什么意思?”
吴梦盯着他,“就是…哎呀,很好的祝福意思啊。”
“哦哦,这样吗。”
“对的。”
天色不早了,二人回到宿舍,吴梦向成时道了晚安,便安然睡下,脑海播放着今天的画面。“挺好的。”
四下沉入了暮色,万簌俱寂。
打心底的喜欢一个人,总是忍不住放下伪装,对那个人无止境的温柔和溺爱,即使是自己也没习惯这个‘人设’。
————
江厌分:(抓住成时疯狂摇晃)你咖啡严重过敏你tm还喝?!小时候那件偷喝咖啡差点快要死了的事情忘了?!还是茉莉的!你也过敏啊!你还要命吗?!
成时:(摸了摸鼻子)我这不想着不喝不给他面子吗……多不好啊…再说这不没事吗…
江厌分:(崩溃)那你tm别喝啊!万一真有事怎么办?你一点都不爱护你自己!
成时:哦…(我就不改。)
——
至此我爱上了喝茉莉味的咖啡,就算我过敏。
——————
好久没更了,来个甜的,我比较喜欢追妻的,所以吴梦可能会比较主动。
作者还特别雷逆家(正巫),所以不要ky和提及,谢谢。
可以接受all正。(这里面没有)巫正,菇卡,洁癖,其余可接受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