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3月3日 星期五 晴
做孟婆的第三天。
因为昨天的事,我去找了我的老板——阎王爷。他给了我一个“瓶子”,里面还有一滴红色的不明液体。小阎……啊不,阎王他让我在原本工作的基础上,又安排了一个新的任务——收集死灵的眼泪!
吼!我有那么闲吗?让我收集眼泪?你咋不自己去呢!再说了,让我在人家正伤心时去接人家眼泪,我可做不出来。
“你想什么呢?这瓶子可以自动收集眼泪,不需要你去接”这是阎王的原句。好吧,是我小看了。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要求啊!咳咳,让我酝酿一下“必须是死灵真情实感的泪水,所以你就甭想投机取巧。还有好好对待我的瓶子,要是她有一点点划痕的话……从你工资里扣。”
扣工资,扣工资,天天除了扣工资还是扣工资。你除了扣工资还会什么!有没有天理!这纯属是虐待员工!你信不信我不干了,造孽啊,我当初干嘛要答应做孟婆啊,老老实实去投胎不好吗?
算了,孟婆守则在那,辞职还是再等上几百年吧。眼前先做好手上的工作再说。
眼泪收集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