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分了吧。”少年清脆的嗓音比谁都洪亮。季筝她不懂,她什么都不懂。她总是跟个小孩子一样,总觉得她们会在一起好久好久,总觉得她们这个年纪会有未来,她们会结婚,会生子。
"嗯?你说什么?你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吗。"没等他回答,季筝立即挂了电话。
她知道那句话她比谁都听的更清楚,她好像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啊?为什么……"她自言自语到,她拿起桌子上的玻璃杯就往地上扔。眼眶里豆大的泪珠往地上砸,她坐在地上。她整个脸像是被洗过一样,她哭的喘不过来气。
她们不过也就只谈了三个月仅此而已。可是对于季筝来说,好像很久,好像有三年五载。
外面刮着大风,一轮月牙儿挂在空中,与世隔离。季筝一袭长裙站在阳台上望着月亮,说道:“可惜我文笔不好,不然我就给你写月亮了,嘿嘿。”她傻笑着,脸上的泪水早已被风吹干,如钉子印在她的脸上。
她连拖鞋都没穿,就这样裸着脚踩在地板砖上,可是她感觉不冷诶。
“哪有那么容易忘了。”她喃喃自语道道。
“铃铃铃……”手机铃声响了,季筝飞奔过去接了电话。
“我们明天见一面好不好,筝筝。”
“我们不会分…分的对吧。”她秉着最后一丝的幻想念叨。
“嗯……。”手机里的男声渐渐沉了下去。
“早点休息吧,不早了,晚安。”
“晚安。”
……
“筝筝这边。”徐崎向她招手,但脸上没有笑容。他穿着一件衬衫,外面随便搭了件外套,很随意,头发凌乱。“他昨晚是不是也没有睡好啊。”她心里想到。
“我们不分好不好啊。”徐崎看到她已经肿了半边的眼,心里有一丝心软,很是不好受。“怎么还是那么容易哭,爱哭鬼。”他摸着季筝的头,揉了两下,小声地说:“不哭了。”
他像哄着小孩子一样,明明两个人一个成年了,一个17岁,大家都是刚刚好的年纪。
季筝趴在她的怀里,求着他不要离开她,因为她真的很珍惜这段感情。
“我要走啦,要离开这个城市了。”徐崎站起来扶着她。
“早断不如晚断,这样,我们爱哭鬼就对我没念想了对不对。”他摸着她的头。
季筝知道,他说的事应该改变不了了。“嗯……”
“走喽,爱哭鬼。”他放开季筝,朝着后面一步步走去。
“好好生活,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已,你会遇见更好的人。”徐崎边说边离开。
季筝站在原地,她今天穿了长风衣,长筒靴,头发散了下来,看着有一丝成熟。看着远去的人,她不知道说什么。只觉得心里好像有块石头一样堵在那里,怎么也取不出来。
下午海边的风很大,她矗立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足足在那站了十来分钟。路边的行人见了都要望上几眼。季筝像是没有看见一样。
别急,我会慢慢的消失在你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