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离开了,
去追寻“诗和远方”。
这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
不!我不会害怕,
因为我有“诗和远方”;
一路上的讥笑与嘲讽,
不!我不想理会,
因为我有“诗和远方”;
尝试又失败,跌倒又爬起……
不!我不愿放弃。
因为我有“诗和远方”。
可是啊……
我要回去了,
去拾起“人间风霜”。
这是一条精打细算的途径,
是!食不果腹的日子我会害怕,
只是为了那人间的碎银几两;
一路上的阴雨与雾霾,
是!下雨的时候寒风不够遮挡 ,
只是为了一个落脚的地方;
尝试浅藏着失败,跌倒哪有那么容易爬起……
只是为了能在泥潭里留下些许波浪。
朝起的人啊,心中总有一片“诗和远方”,
而晚归的人呢?是否只剩下了人间风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