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13年的秋天,小升初考试。
收到你发来的短信,很意外。你问了我很多问题,问我要考哪所中学,能不能考上……还有大学毕业要干什么。我一一回答。
每天你都会发消息给我,在那样的年纪,我的心里并未产生任何哥哥姐姐们口中的情愫;所以,当你说喜欢时,我纠结半天还是回了“我也挺喜欢你的”。于是,这成为我们割不断的开始。
我上了市里的一所重点中学,而你在一所名声并不好的中学。如果不是你告诉我,我甚至不知道那个学校的存在。
初中时代浑浑噩噩,那时我并不依赖你,几个月不见面也没感觉。只是厌烦你朋友的那个姐姐。
14岁生日,你送了我一个音乐盒;15岁生日是一只熊。
后来我们吵架了,在15年的四月。我从别人口中知道你转学了,我们离得远了一些。我有点生气,问你为什么从来没告诉过我要转学,有没有把我放在心上。你并未解释。后来你说那个时候以为沉默是金。
就在那年5月16日中午,有个女生突然加我,我问她为什么会有我的号,她说从她老公号里面找的,然后把我骂了一顿,好像我才是那个第三者。
我说祝你们幸福,她的回答至今想起都能让我发抖,她说“我跟他当然会比跟你幸福……以后我结婚你给我提鞋都不配!”那是我逆来顺受的十多年第一次意识到强大的重要性。是的,我告诉过你,我恨她。于是我就要长成强大的人。
后来我没有找过你,还曾把你的QQ号删了,连同电话号码。可是那个号码直到现在我还记得。
也是那一年,胆小乖巧的我开始瞒着母亲做很多坏事。会在课堂上偷偷玩手机,甚至偷拍上课的数学老师;周末买了酒偷偷拿回宿舍喝,喝到恶心吐了一地;买了一把小鱼刀藏在枕头下,一遍遍划自己的手……你经常问我怎么有那么多疤,问我是不是自残,我笑着回答“你猜”。我想,你都知道的。
那个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他特别会关心人,曾经同班过,比我大一岁,皮肤白皙,戴黑框眼镜,笑容很明媚。我们会讲很多心事给对方听,并给予对方安慰。
甚至,那时只有我知道他父母关系的不恰。就像知己久逢千杯少,我们惺惺相惜。
后来我跟他告白了,第一次告白。虽然知道结局,但是就想要告诉他,也没有想过他会尴尬。就这样,表白过后我们越来越远了,甚至到初三练体育他崴了脚我的心里还是有点难过,并买了药让与他同班的朋友偷偷塞进他的书包。
也许在这件事上,我们扯平了。我们都在那次分开后喜欢过一个人,或许只是程度不一样,时间长短不一样。
可是我还是爱你,只是喜欢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