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情当然不是了,如果她没有顶个妖的壳子,按照这个世界的设定来说,她就是个极气运于一身的圣人。
毕竟她做过帝王,拯救过世界,跨过数道轮回,功德早就堆满了。
她在这个世界诞生的时候,该天地异象,祥云环绕,日月同辉。
成长之地,风调雨顺,灾厄自避。
成长期间百姓供奉,妖邪避让,神仙照拂……
不过她是直接来到这里的,没有成长空间,所以以上步骤都可以省略了,但是……照理来说,她一来到这里,就该有一大堆圣人金仙什么的在天边迎接她了。
之所以没有,冷情觉得,可能是因为妖的这个身份,把她身上的金光也隐去了。
也可能是系统主动隐的。
无所谓,这样也不错。
太隆重那就不好玩了。
剧情里不是还有一大堆神仙要下凡吗。
话说回来,她都这么有功德了,这个天下共主,她不做感觉很遗憾唉。
母系氏族,距今还不远。
父权萌芽是从黄帝开始。
夏朝建立父权,世袭王权,传男不传女。
那时候规矩不严,男尊女卑的形式确立,但地位并没有完全落到实处。
商朝风气相对开放,女性能掌权,主政,没有女子不得继承王位的死规矩。
商王武丁的第二任王后妇好就很厉害,能征善战,还可以主持祭祀,拥有封地。
帝辛如此听胡仙儿的话,而未对她的越权产生一丝疑心,除了色令智昏外,也是因为看惯了“女性参政”的这个传统现象。
真正让女人地位断崖下跌的,是西周文王姬昌的儿子,姬考和姬发的弟弟姬旦,为了稳固王室统治,区分尊卑……巴拉巴拉,制礼作乐,用礼法明确划分男女尊卑、内外之别。
让“男外女内,男尊女卑”的思想规则荼毒女性将近三千年。
这么一想,武王伐纣还是滚蛋吧。
这个纣王她来杀,这个商朝她来灭。
那个姬旦,还是早点死了吧,就是没看到,想到也觉得恶心。
——冷情走过这么多世界,虽然已经忘记了自己最初的记忆,但社会主流她早已身在其中,经历了一遍又一遍。
不管是现代还是古代,没有任何一个世界,能摆脱bro这种生物对女性的凝视与恶意。
她接收到的剧情,管她神仙妖魔,没有一个故事是从完全女权的环境里诞生的。
这些理由,足够了。
足够证明这千千万万个小世界,创作者的主流世界观。
何止只荼毒女性三千年呢?
万千世界,总有一个中点。
这个中点的思想映射到了衍生世界。
虽然这里也只是衍生世界之一。
但是……很难不排除这就是中点思想的复制品。
女性的三千年。
源头就是姬旦和西周。
好,决定了。
她要跟伯邑考回一趟西岐,把那个叫鸡蛋的家伙找出来,送他上西天。
那么恶心的思想要不得。
如果他硬要留下他普信的思想,那冷情就只能噶掉他的小叽叽,让他再也普不起来。
少荼毒一个三千年,这儿的女性就早幸福三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