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我写一个东西之前脑子里会出现一个画面,这个画面就是驱使我燃起写作的“冲动”。
开写的时候因为有这个画面带来的情绪会让我的“冲动”达到顶峰,然后就有一个勇气开了坑。
另一个号上的作品,唯一一篇我写得还算满意而且也写完了的文,就是因为一股情绪在线的状态下顺畅无比的写完了(虽然中途赶连载的时候也有点想快点完结的想法……)
这个号上也挖了三四个坑,但是很遗憾因为心有余而力不足导致被坑,我才发觉自己需要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去填充细节才行。
当时想写的梗也都还保留着,兴许哪天又能派上用场呢?哪天突然又想投入去续写呢?
我也发现了自己在写作上存在的问题,那就一个一个去解决。会去学习一下这些方面的东西,再做一次试验。写总比荒着笔不写强。也能直观看到自己留下的足迹和痕迹。
坚持的过程中也会有抓狂的时刻,有一段时间里一直觉得太折磨了要不要放弃好了,何必非要趟这水?
但还是想写。
但如果仔细去看的话,是能从遗留下来的东西里和我的笔触中感受到当时写作的状态和心态。
大概如果有读者去看的话,能明显看出来我写的时候是个啥状态。糟糕,一塌糊涂,没细节,剧情不完整,乏味。
这些都是问题,还有好多问题。我都会去努力解决的。希望今后能有所成就吧。
这个日记本也不定时更新,大多数都是碎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