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了写材料都是问度娘,没有写东西的想法了,今天爬了一次山有点文思泉涌,很迫切的想要记录下此刻的感受。
2020年12月20日,今天早上起床后伺候完孩子。突然很想她,她曾经说过有时间带我去爬山,她是山里出来的,喜欢大山带给她的安逸生活,喜欢那种宁静,喜欢泥土和青草的芬芳。她跟我说她是个闲人有事随时联系她,但我知道她自己承担了太大的压力,很累,很忙,别人看到的是她人前的光彩亮丽,我看到的是她人后的孤独无助。真的很心疼但我却帮不了她,给她排解不了压力,我只能尽量处理好自己的事,不给她添麻烦,让她能有片刻的安宁。所以我选择走一下她走过的路,做一下她做的事,真真切切的体验一下她的生活,多多了解她的内心,默默陪伴着她。虽然今天她陪孩子回老家了,但她送给我的歌《许多年以后》全程陪伴着我。
我开车直奔胡山,由于到了森林防火季,不让开车过去加上出发比较晚了,就在一座小土山前停下了。上山是有路的,顺着路很快爬到了山顶,而山的另一侧是没有路的,反正没事,唱着她送给我的歌走吧,我一步一步慢慢寻找着落脚的地方,终于下到了山底。我到达山底的那一刻,不自觉的回身一看,只有零星绿植的小山根本看不到路,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来的。我站在山脚面对着小山突然想到,我跟她这个阶段不就面对着很多没有路的山吗?生活上、工作上、感情上的山,无从下脚,不知所措,生怕走错了一步,错过一生,每一步都走的那么的谨慎。于是我决定从没有路的山脚再次登顶,当我走进山脚,突然发现虽然没有路,但我可以下脚的地方很多,选择也很多。既有的路是别人走出来的,没有的路需要我们自己走,我就这样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寻找着可以踩踏实的地方又重新到达了山顶。
我再次站在山顶发现,人生不就这样吗?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没有路的山,但当我们决定爬到山顶的那一刻,只要我们坚定,路就出来了,就怕我们不坚定,就怕我们在面对着没有路的山的时候放弃了,那我们就失败了永远也到达不了山顶。我跟她现在就站在一座没有路的山前面,是否决定要到达山顶还在犹豫。年龄的问题,金钱的问题,人情关系的问题,都在阻止我们下决定。我真的很理解她,我都不坚定怎么给她信心让她下决心。我们的关系发展的很快,我知道她心里有我,男女朋友能做的事我们也做了,之所以还没有确定关系就是因为我做的还不够好,给不了她安全感。她跟我说“你接触过的女人也不少,我希望你好好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家庭,需要什么样的老婆,需要如何去生活”,我想对她说:什么样的家庭和如何去生活没有固定模式,我不是逃避是真的无法回答,我觉得日子是我们俩的只要我们俩都能接受就可以。但需要什么样的老婆我很坚定,答案在我和她的聊天记录里,不是简单的一个名字一句话是整个聊天记录!!
不知不觉一千多字了,还记得最后一次独立写文章还是2008年的高考作文,12年了,短短的一周改变了我12年的习惯,不管我跟她能走多远,不管需要多长时间,但我下决心要登顶了,在老家的她能感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