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相逢已陌路
李希朋视觉
阿娘走了,阿爷一直在派人找她,阿娘的贴身婢女说,阿娘看见了一封信,悲痛欲绝,便离开了这个让她伤心的地方。
希蓉得知这个消息,很伤心,眼泪都掉下来了,虽然我也很想哭,但是我是哥哥啊,所以我只好强忍着眼泪安慰妹妹。
过了三日,阿爷对我说,找到阿娘了。我欣喜若狂,便求阿爷带我和希蓉去找阿娘。
阿爷答应了。
次日,我们乘坐马车,希蓉在车上问阿爷,“阿爷,阿娘在哪儿啊,这么远。”
“希蓉乖啊,马上就到了。”阿爷敷衍希蓉。
不出阿爷所料,我们很快便到了。
“阿娘——”希蓉冲阿娘喊道。
“希蓉怎么来了,这么远,没中暑吧。”阿娘问希蓉。
“阿娘,你怎么突然走啦?希蓉可想你了。”希蓉向阿娘撒娇。
“希蓉乖,希朋,过来。”阿娘叫我过来。
“是。”阿娘一直都没有搭理阿爷。
“你作为哥哥,你要照顾好妹妹,她还小,啊,你作为太子,一定要勤政爱民,不要三三四四的。”阿娘叮嘱我。
“是,儿臣谨遵阿娘教诲。”
“十六娘。”阿爷唤阿娘。
“做甚?”阿娘换了以往的温柔,用陌生的眼神看向阿爷。
“十六娘。”阿爷伸出手想要抚摸阿娘的脸,却被阿娘躲了去。
“别碰我。”阿娘用着坚决的语气说道。
虽然我不知道阿爷此时是怎么想的,但是我知道他心里一定不好受。
“阿娘。”希蓉扯了扯阿娘的衣服。
“希蓉,希朋,我们回去吧。”阿爷抱起了希蓉,准备回宫了。
“那民女恭送陛下。”阿娘朝阿爷欠了欠身。
我们回去了,我的心,此时是惆怅的。
不出几日,有人便传来了阿娘投河已死的消息。
听到这个消息,我震惊了,阿娘,怎么会,怎么会……
也许,十六娘死了,才是最好的解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