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跑了一个暑假,时间从一次次的游戏中偷偷溜走,转眼就要开学了,哈哈哈,我穿上妈妈给买的新裙子(特意留到这一天穿),背上妈妈给做的斜挎包,包上还有两圈花边,自信的向学校走去。
开学第一天,比起那些刚入学的小白,我显得从容不迫,什么都懂的感觉,而且尽管我留了一级,他们大多数人还是比我大一岁,所以他们对我丝毫没有留级生的鄙夷,反而很崇拜我。不用质疑,老师进班就宣布了我是班长,至于为什么,小村庄,有一点风吹草动全村人都知道了,所以现在的班主任早就知道我是留级生,所以看中我当班长,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一种走后门的感觉,突然有点担心同学们背后议论我。
这时我的同桌把帮我削好的铅笔放在我的文具盒里,我的同桌留着学生头,皮肤极白,眼睛极小。她对我是很好的,经常帮助我做事,我们两家的关系也非常好,我经常跟妈妈一起去她家玩。好吧,不卖关子了,她是我表妹,年纪只差了五个月,今年刚开始上学,也没有上过幼儿园,班里一个朋友都没有,只认识我。而且她又是那种看起来呆呆的女孩,可越是这种女孩就越容易被欺负,又加上她独特的样貌,班里有些女生经常找她的麻烦,说她傻乎乎的,其实我知道她根本一点不傻,只是好多东西都不知道而已。
可偏偏就是有人欺负她。她没有钱买零食吃,看见别人吃,她就捡地上的,被别人发现后,他们就捡地上的各种脏东西在她眼前晃,来,这个很好吃的,你尝尝。甚至有时候还会带她到垃圾桶旁边,让她吃里面的东西,她不愿意,那么多人就拉她,推她,把脏东西往嘴里塞。有时候在课件把粉笔磨成末撒在她头上。这些东西我都是知道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选择了旁观,就那么看着她,看着她们拉扯,我为什么没有动呢,我现在都不知道当时的想法,也许我也是拉扯她的其中一个,帮凶。我不知道,反正直到现在,这件事都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表妹是我舅家的二女儿,因为当时的计划生育管的特别严,所以她刚出生就被抱到姥姥家里,她姥姥家离我们这里只有几十里,但是风俗习惯都已经相差很大了,所以表妹在这边就显得格格不入。她有一个姐姐在上五年级,一个弟弟在家里还没有上学。她今年刚回来,爸爸妈妈却已经把差不多所有的爱都分给了两个孩子,面对突然出现的这个小眼睛女孩,有时把她当成客人,但经常把她忘记。她不懂事,小眼睛看那看这,好像真的有点傻,但我就是知道,她不傻,她只是还没到该懂事的时候。但我还是希望这一刻能来的晚一些,那个时候你可能会哭,但我会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