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时分,火红的太阳缓缓沉向锈迹斑斑的天际线。
橘黄色的光线斜斜穿过高楼细缝,透过研究院有些破败的窗,将地面、墙面切分成一块块斑驳的影。
空气中弥漫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却又掺杂着铁锈味——是血。
自走廊缓缓向外流淌。
“啧,又弄脏了…”
一个略显抱怨,语调却欢快的少年声音响起,打破了这夕阳之下的宁静。
声音的主人一身白大褂,手中捏着一把手术刀,正颇为苦恼地低头看着衣摆处刚溅上的鲜红血液。
“所以说……医闹真不是一个好习惯。”
“乖乖吃药,听医生的话,这才是一个好病人该做的,你说对吧?”他歪了歪头,语气像是在教导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尤其是…你的主治医生是我的时候。”
少年踩着窗棱在地上投下的细长阴影,摇摇晃晃的走着。
他抬头看向那个被固定在墙上的“医闹者”,语气甚至有点委屈—“这些都写在小黑板上了呀?”—仿佛违规行为给他添了多大的麻烦,“每次都要我来处理,很累的……”
对面那“医闹者”早已没了生息,被随意丢进了医疗废物垃圾桶。
“完美收工!”
那少年——或者说周清叙——拍了拍手,脸上露出一个雀跃的表情。
他站起身,抬脚准备离开的瞬间,他的动作微不可查的顿了顿。
黄昏的光线更暗了,落日余晖将尽,天边仅剩最后一片墨蓝而又带着绯红的云彩。
阴影中,脚步声响起。
优雅,从容,不紧不慢。
有规律的敲打在研究院的地板上。
有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