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
敲门声。
我猛地睁开眼睛,灯还亮着,房间里还是昨晚的样子。
我的被子只盖了一半,头发也散了一枕头。
我的心跳很快,快到像是在梦里真的跑了很久。
脸上还很烫,嘴唇上好像还留着什么感觉,我说不上来。
“醒了没?”门外是我哥的声音。
我盯着天花板,愣了两秒,脑子里还是梦里的画面。
“……醒了。”我朝门口喊,声音还有点哑。
“出来吃早餐。”
“好。”
我哥的脚步声渐渐远了。
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大口大口地喘了几口气,然后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在心里面无声呐喊。
我一想到梦里面的内容又立马弹坐起来,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也皱巴巴的。
我用手背贴了贴自己的脸,还是烫的。
梦里我哥说的那句“叫哥哥”还在耳朵边上绕。
我闭了一下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掀开被子下了床,脚踩在地板上,凉凉的,像是把什么东西踩实了。
走到门口的时候,我停了一下,手搭在门把上,站了两秒才推门出去了。
客厅里,早餐已经摆在桌上了。
我哥正往碗里盛粥,听到声音后抬头看了我一眼。
“脸怎么那么红…”
“额……我刚睡醒…”
我哥听到后没说什么,把粥推到我面前。
我坐下来,低下头盯着碗里的粥,不敢看他。
我的心跳还是很快,快到我怕他听见。
喝粥的时候,脑子里面还在想那个梦,所以有点走神。
筷子在碗里戳了好几下,也没喝几口。
我哥坐在对面,看了我一会儿。
“不合胃口?”
我回过神,连忙摇头:“没有没有。”然后低头几口把粥喝完了,烫得舌尖发麻。
我哥把纸巾往我这边推了推。
“我吃好了,先走了。”我站起来准备去拿书包。
“等等。”我哥伸手过来,拇指从我嘴角擦过去,动作很快,就那么一下。
我愣住了,退了两步,脸腾地又热起来。
我哥倒没什么表情,只是把手收回去,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指腹。
“沾到了。”他的语气很淡,像在说一件很小的事。
我哥趁着我愣住了的间隙,站起来把碗收了,随便洗了手,
他出来的时候顺手拎起我的书包往肩上一挂,然后很自 然地揽过我的肩,带着我往门口走。
“走了。”我哥推开门,晨光从楼道口斜进来,落在他肩上。
我被他带着往外走,步子有点乱,但我没有挣开。
一路走到楼下,他的手都没从我肩上拿下来。
就这样一直到校门口,我哥才把书包递给我。
“去吧。”我接过来,把书包抱在怀里。
“哥…晚上不用来接我了。”我说,
“你好好复习,我自己能回去的…”
我哥看了我一眼,没接话。
“……行。”就一个字,但是他的尾音落得很慢。
我赶紧解释:“不是不想让你来,我是怕耽误你。”
我哥还是没接话,他低着头踢了一下脚边的石子,石子滚出去,弹了两下,停住了。
我哥低头看着那颗石子,像是那上面有什么值得看的东西。
我看着我哥那个样子,看来得哄,于是走过去拉了一下他的手。
“哥,”他偏过头看我,“你是不是不高兴了?”
我哥顿了一下。
“……没有。”
他的声音很轻,
“行,昨天才说好的事,今天就变卦了…”
我哥语气还是那个调子,像是在开玩笑,又不像。
我哥嘴上虽然是这么说,眼神却还在看着我,像是在等我开口说什么。
我拉紧他的手:“不是不想让你来,额你明天就要考试了嘛,我怕耽误你复习。”
我哥这时候嘴角扬起一抹淡淡的笑容,双眼定定地看着我说:“你不是怕耽误我吗?那好办,你多陪陪我就行了。”
我哥的语气很随意,像是在说一件很小的事。
我愣在原地,看着他,心里面那个声音却在呐喊:?啥意思?让我多陪陪你?不是哥,你明天就高考了哎!我多陪陪你难道你就可以考高几分吗?别闹了好吗?你妹我要给你下跪了…
当然这些话是不会让我哥知道的,因为我不能影响他的情绪,所以只能顺着他来。
“……你不怕耽误你复习?”我问。
“怕什么…”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我心里有数。”
我哥的眼角微微弯了弯,似乎在笑,像是在笑我瞎操心。
我看着他,忽然觉得,好像确实是我多虑了。
我哥从来都是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人,从来不让别人担心他的事。
“那行,”我说,“考完了,我请你吃饭。”
“好,知道了…”我哥抬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动作很轻。
“进去吧。”我转身走了两步,又回头。
“那我晚上你……”
“要来的。”他说,像是知道我要问什么。
“ 你乖乖,我等你放学。”我点了点头,快步走了进去。
我到教室后坐下,翻开书,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我等你放学”还萦绕在耳边。
哥 你一定是故意的!
我调整好情绪后就认真听课了。
因为明天高考,今天放学比平时早。
我出来的时候想着自己回去就行,因为没来得及跟我哥说,他应该不知道我提前放学了。
但踏出校门,一眼就看到我哥了。
他骑着小电动车,一只脚搭在地上,低头看着手机,他把车停在树荫里。
傍晚的光从叶子缝里漏下来,零零碎碎地落在他肩膀上。
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我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就是心跳先停了一下,然后才开始砰砰地跳。
我向他跑过去:“哥—你怎么知道我提前放学?”我不知道的是我说这句话时眼睛亮晶晶的。
我哥抬起头,看到是我,就把手机收起来了。
“猜的。”
哼!骗人,说得倒跟真的一样…
我哥又看了我一眼,然后才动了动车,偏头示意我坐上去。
我跨坐上去,手伸到我哥腰侧的时候,还没碰到,他的声音就过来了。
“抱紧。”我愣了一下,然后紧紧环住他的腰,把脸贴在他背上。
我哥的背很暖,他的衣服布料薄薄的,隔着那层布能感觉到他的体温。
风从耳边吹过去,街边的树影一帧一帧地往后退。
我靠着他的后背,什么也没想,又好像什么都想了一点。
我忽然觉得,这样的时刻,大概以后不会再有几次了,但我不想让它那么快结束。
有点小伤感,我不要想了,管他呢!
然后只把脸往我哥背上又靠了靠。
我哥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也,他的车速慢了那么一点。
好像他也知道我在想什么,所以用这个方式安抚我。
晚上吃饭、洗漱完之后,我们各自回了房间。
走廊里安静了一阵,然后我听到我妈推开我哥的门,在里面叮嘱了几句:明天东西都带齐了,早点睡,别紧张。
我哥应了几声,声音低低的。
我妈又说了两句,然后门被关上了,脚步声渐渐远了,大概是去休息了。
我坐在床上,手里翻着一本书,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我这时想着要不要去给我哥加个油…算了,还是不打扰他了。
晚上九点多,有人敲门。我以为是妈,披了件外套就去开门了。
门打开,来的人却是我哥。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我哥就握住我的手腕把我往房间里带,另一只手顺势把灯摁灭了。
灯光暗下来的那一瞬,他的吻就落了下来。
我哥一只手撑着门板,另一只手还攥着我的手腕。
他的吻很凶,带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像是这些天所有的东西都压在这个动作里了。
我被他吻得喘不上气,偏过头叫了一声:“哥……”我哥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他的动作变了。
不再是刚才那种不管不顾的力道,而是另一种更慢、更轻,像一个在试探着什么的人终于放下了防备。
我后背抵着门板,呼吸还没完全稳住,他又吻住了我。
过了一会儿,我哥把脸埋在我肩窝里,没说话。
我能感觉到他的呼吸,一下一下落在我的脖颈上。
过了好久,我听到他的声音,很轻,也闷闷的,像是贴着我肩头的布料说的。
“我等了一晚上,”他说,“你也没来。”
他的尾音往下落,带着一点不甘,还有一点连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委屈。
我愣了一会儿,才慢慢把手抬起来,落在他背上,没有用力,只是轻轻拍着。
我感觉到我哥在我怀里一点点松下来,那道绷了一晚上的弦,终于放下了。
又过了一会儿,我哥松开我,然后退开半步。
他的声音恢复了平常的调子。
“明天记得来送送我。”他说完就要走。
我伸手拉住了他,喊了一声:“哥……”
他回头看我。
“……加油。”我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说。
我哥愣一下 随即他歪着脑袋低笑几声。
接着他走回来,双手轻轻捧住我的脸,低下头,嘴唇落在我嘴角边。
很轻,像是蜻蜓点水,停了一瞬,然后他退开了半步,笑意满满的看着我。
“嗯,”他笑着说,“收到了。”
然后他松开手,转身走了。
门被他轻轻带上,他的脚步声往走廊那头去了。
我靠在门板上,抬起手碰了一下自己的嘴角。刚才我哥落下的那个地方,有一点烫。
过了一会儿,我才伸手开了灯,光灌满整个房间。
我站了一会儿,才躺回床上,没过多久,整个家就安静下来了。
我翻了个身,把被子拉过头顶。
黑暗中,我小声说了一句:“收到了 收到了……”像是说给他听的,又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哈哈哈,好幼稚!
第二天一早,天刚亮透没多久,我爸就开车送我们出门了。
我哥和我坐在后座,他靠着窗,手里攥着透明文件袋,里面装着准考证和几支笔。
我妈坐在副驾,一路上回过头念了好几遍“东西都带齐了吧”,
我哥每次都简单的嗯一声,也没嫌烦。
我坐在他旁边,靠着另一侧的车窗,余光里是我哥垂在膝盖上的手。
车子在晨光里穿行,车窗外的街道往后滑过去,路边的树影一下一下地掠过。
我妈又回过头来问了一次:“准考证放好了吧?”
我哥配合着低头翻了翻文件袋,说:“放了。”他的声音和平常一样,懒懒散散的。
我偏过头,看向窗外,树影一闪一闪的,光在眼前跳。
车子里安安静静的,就连音乐广播都开得很轻,像是背景里的一层薄薄的声音。
我爸也没怎么说话,只是偶尔看一眼后视镜。
到考场的时候,人已经不少了。
阳光斜斜地照在教学楼的墙面上,门口的家长三三两两地站着,有人低头看表,有人来回踱步,像是在替里面的人紧张。
我妈下了车,站在门口,探着脖子往里望了好几眼,嘴里低声说着什么,我也没听清。
“妈,”我哥说,“还早呢!”
“我知道还早,我就看看”我妈转过头来瞪他,表示说我是在替你着急。
我哥笑了一下,没说话。
考场大门开了。
我妈像终于等到这一刻似的,忽然认真起来,非要每个人都去抱一下我哥,说是要给他积攒点力气。
我爸先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说了句“正常发挥就行”。
然后是我妈接着,抱了一下,又松开,像是有话想说,最后却只认真的说了句“好好考,别紧张”。
我站在旁边看着,忽然有点紧张不知道是不是该轮到自己了,还是替我哥紧张。
我哥站在那儿,像是早就知道我会过来,他的目光已经落在我脸上了。
我走过去,刚抬起手,我哥就先伸了手,他把我拉进怀里。
他抱得比我爸妈刚才紧一些,时间也比刚才长一点。
然后他低头,声音很小,像是只说给我一个人听的。
“……让哥哥充一下电!”
我愣了一下,然后伸手环了一下他的背,轻轻地回抱了一下。
快要松开的时候,我哥低头看了一眼我的脸,
他先是微微装作吃了一惊,然后轻轻扬唇一笑:“呀!你嘴怎么破皮了?”
就那么一句,他我哥像是随口说的,我愣了一秒,然后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脸一下子热了。
我哥没等我说什么,他挑了挑眉,脸上露出一抹若有若无的狡黠的笑容,转身就走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在心里记了一笔:哥,你就是故意的!!!
我哥进去了后,我妈也松弛了不少,她开始收拾包准备回去,因为他们还要上班。
“囡囡,你要想等就等着,累了就找个地方坐,别站那儿晒着,知道没?你哥不用管他,他…自己心里有数。”
我妈说完正要转身,她的目光在我脸上停了一下。
“哎?”我妈凑近了半步,“囡囡,你嘴角怎么破皮了?”
她的语气一下子变紧张了。
我赶紧抬手挡了一下:“哦……妈没事,就最近上火,我自己撕死皮没注意……”
我妈又看了看,眉头微微皱着:“那我回头给你煮点凉茶,别老撕它,越撕越破。”
“……好 知道了。”
我妈这才直起身,又看了我一眼,像确认我真的没什么事,然后转身走了。
我看着她的背影,忽然觉得有点暖。
我妈总是这样,她就算是随口的一句话,也是会放在心上的。
我站在原地,等他们走远了,才慢慢抬手又碰了一下嘴角。
破皮的地方已经不疼了,但我还是不自觉的碰了一下,像是要记住了什么。
然后我转身往对面那家小店走过去。
风从街口吹过来,热热的。
我走到小店门口,拉开门,风铃响了一声。
我走进去在里面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来,然后点了一杯喝的。
我咬着吸管,盯着对面那扇关着的大门。
考场外面安安静静的,好像全世界都在等我哥。
碰巧我也在等他。
阳光从门外照进来,落在手背上,暖的。
哥!你就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