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透过高二(3)班的玻璃窗,在课桌上切出明暗分明的界限。
林知夏坐在座位上,指尖无意识地摩挲着书本边缘。昨晚巷子里的薄荷香似乎还萦绕在鼻尖,让她一整晚都没睡踏实。她以为江野那种天之骄子,救完人就会把她抛到脑后,毕竟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直到一阵带着淡淡薄荷味的风停在她的桌旁。
林知夏错愕地抬起头,对上了一双深邃慵懒的眼眸。
江野没坐他平时那个众星捧月的后排,反而拖了把椅子,大喇喇地坐在了她旁边的空位上。他长腿随意地交叠着,校服外套松松垮垮地搭在椅背上,整个人透着一股漫不经心的野性。
江野“早。”
他嗓音微哑,像是刚睡醒,目光却直勾勾地锁在她脸上。
林知夏的心跳猛地漏了一拍,刚想开口,旁边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毫不客气地拿起了林知夏桌上的那盒草莓牛奶。
林知夏“哎
路人甲林知夏,你晚饭没吃吧?这奶我……
男生的话还没说完,江野连头都没回,只是修长的手指捏着黑色的水笔,不轻不重地在桌面上敲了一下。
“哒。”
声音不大,却带着一种不容置喙的压迫感。江野微微侧过脸,半掀着眼皮,目光冷得像淬了冰的刀子,淡淡地扫了那个男生一眼。
江野“谁让你碰的?”
男生被这眼神盯得头皮发麻,手里的牛奶仿佛变成了烫手山芋,结结巴巴地扔回桌上
路人甲“我、我拿错了……”
说完,灰溜溜地逃回了前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