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一般不会记事。
我有一次在聊天,因为我喜欢看小说,聊起来的话题也是关于小说,记不得刚开始跟谁聊了,但是后来就变成我和ta聊起来,我大多时候是倾听者,我看着ta眼睛闪闪,笑容灿烂的和我分享ta的爱好。直到上课,ta都很兴奋。
这个场景再也没有发生过。
高二了,我也慢慢地收回视线,只不过我还是关注ta,我也知道我们应该不会有什么关联,当时的我被学习和人际关系折磨的始终紧绷着,我的班里人际关系不好,我不擅长处理,于是便冷着。
高二下册,我不顾家里反对走读,拿的自己攒的钱租了个房子,班主任因为这件事盯上我了,也就被他说了一二三四...次。中间有一段时间我很难过,无论是学校还是自身,甚至害怕去学校,但是按照我的家庭状况是不可能的。线开始断了,我跟他吵了一架,当时是真的不想上了,后来回家反思。那段日子对我来说,是个经历,我变了很多。
乐观的人开始悲观,急躁的人开始冷静,话多的人开始沉默。
我在班里不再说话,他们也不敢跟我说话,于是我开始沉浸于学习,独自一人的时候学会了自说自话,说实话,还挺爽的,本来就不喜欢处理人际关系的人终于远离人际关系了。
当时的我还是没有缓过来,但是在好朋友的帮助下,我慢慢地调整好心态。我同桌是主动换到我身旁的,她并不在意旁人的看法,她刚开始就告诉我,她朋友都很好奇她为什么坐到我旁边,她说因为她(也就是我)没有和我起矛盾啊。我听完后只感觉她很棒,没有选择跟随,而是选择先和我相处试试,她也是这段时间唯一一个不是因为怕针对而远离我的人。经过相处,我发现她的心态很好很好,是一个洒脱的姑娘。很羡慕,我永远不可能成为她那样的姑娘,心里面事情太多,让我无法放下。
ta没有跟我说过话,理解,毕竟我们本来就不怎么熟,但还是未免有点丧气。日子一天天的过,班主任没再管着我,他教的是英语,我英语一直就不好。因为他给我换座位换个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我再也不怕干什么都小心翼翼的了,我感觉这样的生活很好,我不是一个很希望别人在我学习上挑三拣四的人,这样只会让我觉得压力很大,我比较喜欢慢慢追赶,一点点超越。
青春不只有暗恋,更多的是心思的敏感与脆弱。
ta在那头,而我在这头,中间的遮挡,导致我很久都没有再偷偷看ta。奇怪的是,当我不再看ta的时候,每次转头,就能和ta对上目光。捉迷藏吗?我不再ta的目光,因为我知道,ta有暗恋的人,再怎么也不可能喜欢我。
每每我们两个目光对上,我就会装作若无其事,率先移开。
这届高考,我留下打扫,ta是班长,按照班主任的话说就是班长和课代表得做典范。终于到拖地了,ta并未在班,当我哼吱哼吱地拖,拖累了站着的时候,回头一看,ta什么时候在我后面了???我绕过ta,继续开干(其实是有点尴尬,目前也不知道尴尬什么┐(´-`)┌)
感觉自己有点自恋,觉得ta喜欢我。又感觉ta不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