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妹今天生日,高考出分,护理报考,只能在内蒙选学校,考了400多分,排名七百多,只录取前五百,问我怎么办,复读还是专科?我稍微犹豫了一下,给她了一个简短的回答,这个问题,我承担不起,只能略做建议,仅供参考。
我昂嗯,和你爸妈好好商量一下吧,想复读就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怕的是你学不进去,又看见周围人都进了下一步,万一考的还不如这次,怎么办,得想好这个风险。 然后就是吧,大专也挺好啊,我身边也有很多专科毕业,混的比本科还好的人,不要觉得天塌了,这就是个考试而已,你大学期间该考证考证,该实习实习,或者发展副业,路多的是。 最后吧,如果只能在内蒙上学,就要考虑大学地理位置,你如果毕业想去外边闯荡,最好城市要靠近一线城市,方便实习,如果就打算在内蒙,那就选省会城市,也就是呼市。
我我想起去年发小的妹妹也是护理专业、在呼市念的大专,不知道高中念的普高还是其他,要不要和发小通个气,就说:我六姨家的表妹,一职念的护理,昨天高考出分,说是考了400多,排名700多,本科只录前480,问我复读还是专科?你怎么看?
我高考真的是勾起我很多回忆,让我无法静心看耽美小说,我距离高考已过去十一二年,让我出主意简直是胡闹,但我依旧和她表达了三点:复读上下波动不大、专科也能升本、靠近一线城市,给自己多一些选择嘛。
我这让我想起五姨家那个表弟,当年高考失利想复读,想让我帮忙劝说她妈,我那时好像是在律所,即便说是表弟不想复读,我也觉得她应该再来一次,因为我记得我爸说,表弟当时在临一中学习成绩很好来着,是我五姨认识了一个军队的人。
我说是能把他直接送到什么本科类的军校,事先需要干嘛来着,然后耽误了我弟将近一年的时间,结果才失利,大专学了计算机嘛,那要是这种情况,我觉得复读还有可能会提一点分,像我表妹,提二百多名,那中间差的是多少分啊!
我我突然有点想将这几个弟弟、妹妹拉进一个群,但自己又不是一个好的组织者,我、本科计算机表妹、专升本表弟、护理专科表妹,四个人一个群,聊什么呢,我倒是非常好奇,有共同话题嘛,全部围攻我嘛?
我我表弟大专念的计算机,好像升了内工大的本科,前段时间还问我,要去山东实习,还是准备考研,拿不定主意,我说现在大环境不好,能找到好工作,就赶紧找工作,工作不行就考研,他又问我,考内大、本校,还是北京,我说看你在哪工作,人脉很重要。
我后来的这几个弟妹,除了从小一起长大的杨,和二姨家的肖,只有五姨家的刘,还有六姨家的胡,很喜欢找我说话,事实上,我和胡差11岁,我们是不可能从小一起玩耍的,可能是我六姨总和她念叨,有事儿去问你姐,所以这娃天生自来熟。
我不提了,没什么好说的,如果今年上不了,就去乳山银滩写网文,现在日更的如火如荼,不是任何人的话,都能让我轻易放弃的,如果考不上,没有这个名校光环,那我就去写书、出书,别人问我在干嘛,我就说: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