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她是在梅园,那日我受邀前往梅园赴宴一时迷路便在园中打转恰好遇见她, 落雪纷飞我远远的便瞧见了她孤身一人坐在凉亭下的石凳上,她神情淡漠看着一旁的梅树好像在思索着什么又或是在等什么人。见此良景 我不经想起了一句诗词正好与她相配。
“寒枝红梅映雪白,佳人闲坐园亭中。”
“她好似察觉到了我的目光,抬头对着我莞尔一笑,她这一笑如同冬日里的暖阳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微笑着点头示意。我大步向她走近直至她身前,她不怕生这同我见过的所有宗族世家小姐都不一样。她见我有些呆愣便与我搭话。”
“你是谁?我好像没见过你,是迷路了嘛?”
她声音轻柔一字一句落入我耳中我才堪堪回神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她,虽然这样不太好可她生的那么美,美的让这园中的梅花都显得不过如此。她见我没说话还目光灼灼的盯着她就以为我是哑巴。
“那个你是不能说话嘛?”
我很紧张不敢回答一张脸憋得通红,她见我还是不说话索性就当是默认了。
“你应该是来赴宴的吧,正好我带着你一起吧。”
我点头回应低着头跟在她身后,她却自然的牵着我的手眉宇间是化不开的温柔。
[前厅]
有人撞见她牵着我的手与我同行便起了疑虑。
“哎,那不是四殿下嘛?被她牵着的是谁家的小郎君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听说是前些日子春闱的新课状元好像姓赵叫赵珒赜。”
听着那些人的窃窃私语我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她,可她好像并不在意这些,我暗自松了一口气可她总归是女子若是如此污了名誉日后恐遭人非议。我不动声色的与她拉开了点距离,我怕她被人非议更怕她厌恶我。
正思考着一会如何离开这时太子来了,众人皆向太子行礼唯独我有些愣神反应慢了一步幸好无人注意。她与太子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妹两人的容貌有几分相似,太子让众人免礼瞧见了我便想同我说说话。
“赵郎君,好久不见。春闱之后父皇有意让你接任大理寺少卿一职,不知你意下如何?”
“承蒙圣上青睐我定不负圣恩。”
“好,你有这份心意就够了。”
太子拍了拍我的肩语气沉重,我忽然想起这梅园诗宴正是太子所设心里莫名有点不安。
很快宴席散场走出梅园我便瞧见了她,她站在那里与太子闲谈。
“我就说皇兄怎么突然来了兴致要在梅园设宴呢,原来是因为他呀。”
她转过身笑眼盈盈的看着我向太子示意,我很紧张只连忙点头回应。我并不知道她那时向太子提起了我,只以为这是在顾及我的感受能让放松些。毕竟她是如此的温柔善良。
“对,怎么你瞧上他了?”
“没有,只是觉得那小郎君生得好看。”
“真的?”
“好了,皇兄你莫要再打趣我了。”
“好~”
此时雪开始越下越大,来往的宾客都不由感叹,我却好似着了魔似的被定在原地看着她,后来太子走了她向我走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我的心上,我慌忙低下头不敢看她,可她仿若未闻只是静静的看着我。良久她终于开口,嗓音散漫带着一丝笑意。
“我说这宴席都散场了你还不回家嘛?”
“我……”
被她这么一问我有些不知所措,说话开始结结巴巴。
“我……我没料到今日会下雪,所以我……”
“好了,本殿心善就勉为其难送你回家吧。”
“好……好的。”
“你是小结巴嘛?”
她又笑了,我怕她生气所以没有反驳。就这样我顺理成章的坐上了她的马车。
那天雪下的很大,大的一点一点的掩盖住了我的心,我好像突然喜欢上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