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最后一节了,我闲着没事,走出了教室,来到了操场上,突然我在一颗柳树下面看到了大虾和之前上午被打的那四人。
我也有些玩心大起,便走了过去,那四人见我走了过来一时间有些,警惕的看着我但没有行动。
大虾察觉小弟们有些不对劲,也转头看了过来,在看清来的是我的时候他才笑了起来“沈爷,你来了啊是不是陈哥同意收我了啊”。
我摇了摇头“没那么简单,他是这有块病”,说着我指了指心脏的位置。
大虾,也是想到了什么眼神有些落寞,打发他身边的小弟走后我俩靠在柳树边上聊着。
“沈爷,那个时候是我不懂事,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以为陈哥已经忘了呢哎”。
我心里一喜看来有戏啊之后我趴在他的耳边说着话,大虾从最开始难为到最后一脸惊喜“好!不愧是沈爷想的这么周到”。
我点了点头“嗯去吧,记住我说的话”,之后我双手插兜晃晃悠悠的走了。
教室里陈子昂已经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嘻嘻哈哈和前座女同学打闹着,看我进来他这才给我打着招呼“哎,二哥你回来了啊”。
“嗯”我算应了一下走了过去坐在了座位上,最后一节课平静的过去了,晚上放学我和陈子昂便在学校门口分开了,我们俩家的方向不同………
另一边晚上漆黑的小路一个少年左手拿着衣服右手夹着烟吹着口哨,突然一种危险感油然而生,他转头看去只见一个看上去20多岁的人已经抡起棍子朝着他的脑袋打去了。
陈子昂来不及多想急忙伸出胳膊来抵挡,可令他感到奇怪的是,棍子打在他的胳膊上却是轻飘飘的没有一丝的疼痛感。
但他此时来不及多想了,挥拳打了过去可以说一点力都没有收,被打那人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肿了起来。
就在这他身后又走出七七八八的人,手里个个拿着家伙,陈子昂知道自己完了,心如死灰。
“陈哥我来救你了!”,陈子昂身后也传来了脚步声他转头看去,是大虾带着他那四个小弟其中一个脑门上还有我上午在厕所拿烟头烫的一个圆点,有些滑稽。
“陈哥你收不收我是一回事,但我不能让你挨打”大虾大声的喊道,没错这正是我想的办法在校外网吧雇几个人演上的这么一出戏为了就是让他俩能暂时站在一条战线上。
我没有体会过那种被人欺负的感觉我也不是什么圣母,非要陈子昂原谅他,等到时候五高拿下和李长庚交了差我就不管这些琐事了。
陈子昂环顾了一下在场的所有人“噗呲”一声他哈哈笑了起来“二哥,你是导演吗?”。
旁边躲在草丛里的我脸一下子红了起来,这都被戳穿了我也只好无奈走了出去。
“你怎么发现的?”我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嘿嘿,首先这事就比较可疑,我上午刚和你说完和大虾的事晚上就来上这么一出,任谁都会怀疑的啊,再说大虾他没这个脑子让他欺负人他在行,所以这种事只能是你干的”。
的确,我被焦急冲昏了头脑,这才发现我的计划漏洞百出。
被陈子昂打的那个青年捂着脸“靠,这下手也太TM黑了你这得加钱啊!”。
我尴尬的挠了挠头“哥几个不好意思啊”给过他们钱后我这才走到了陈子昂身边小声的说道“我不会让你原谅大虾的,但现在这种情形,我们的确需要人手等拿下五高你爱怎么折腾都行可以吧”。
陈子昂站在原地思考了很久我也怕他不同意,那这一晚算是白折腾了。
“二哥”,他轻声的说了句。
“哎,我听着呢,想好了吗”,此时我眉头紧锁“没事,就算你不同意也行”。
“二哥,请我吃一周的饭我就同意。
我:赤裸裸的威胁。
“对了二哥,你收了他吧我实在不想…”。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好,我懂”。
之后我把决定和大虾说了,他也很高兴一口一个沈爷的叫着,我赶忙让他改口之前一直没说是带着戏弄的态度但现在决定一起共事了还是叫哥吧。
之后我们决定去大排档好好喝一杯,但陈子昂拒绝了理由是,怕回去晚了让他家里人担心但我知道他是不想和大虾待在一起,能让他松口到这个地步已经不容易我也没勉强他。
来到大排档,大虾他们几人凑着钱,喝的很是高兴,但我一直盯着身后的那一桌一个穿着名牌,五官算不上英俊吧但有一种气势的青年。
他也时不时的朝着我打量着,我也没管继续喝着,大概过了一会那青年拿着瓶酒走了过来,一脸微笑。
“你好”青年微微的笑着伸出手来。
没等我反应大虾猛的站了起来“白…白哥你怎么来了”。
看他这反应我也猜出了个大概,原来这就是高二的老大白龙啊。
毕竟气势不能输我也站了起开握住了他的手“你好白龙,我叫沈楚天”。
我一直盯着他的眼睛,想从他的眼底捕捉一些信息但毫无收获他好像是真的来和我认识的不掺杂一丝别的情绪。
“好那我先走了,你们慢慢吃吧”,说完他走了回去,大虾这才坐了回来,被他这么一搅和,大家也没什么意思了,所以我说大虾他们没血性吗,一个白龙就把他吓成这样,那要以后和老狗打岂不是直接吓晕了。
想着我决定让他们好好练练胆量,吃完喝完我们便散了,来到小区我不知怎么居然鬼使神差的买了包烟,以前我对这东西是可有可无的,但这几天下来好像感觉也不错。
之后回到家洗了个澡,我搬了把椅子坐在了窗户前看着学校的大门,接着又从桌子上拿了根烟点着抽了一口,静静的发呆着。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也不知道进度算快还是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