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王志勇!我叫王狗儿。哈哈,自己和自己在日记中打招呼很可笑吧,没关系,就当是给未来翻看这篇日记时的一点乐趣吧,好嘛!
说实话,我真挺不喜欢王狗儿这个名字的。我还没出生的时候爹给我起了这么个名字,说啥贱民好养活,嘿,你说巧不巧!贱名叫着叫着就成贱民了,既然都说了是贱民,那肯定也没啥文凭不是?按现在那个年轻人说话叫啥来着啊?好像是low?哟,还是个洋词。我就觉得我这名挺low的,想改个名那咋办,我能想到最霸气,有志向的名字就志勇了。
嘿,新买的本儿可得省着点儿用!今天早上我去工地还没去前半个多小时吧,也就今儿早上四五点那阵,现在年轻人都玩手机呀,我没意思,刷刷视频啥的,我看手机里哪个好像小人,又好像兔子和小狗的黄色小软件,好像叫那个什么每团?哈哈,反正不是煤团,我点里头看见个外卖?是叫外卖来的吧?特别便宜,我买的起,我看着眼馋,没饭吃,也饿,即使知道不能贪小便宜,但我还是点了。
那个好像叫拼好饭?十来分钟就到了,也不知道咋拿啊,我听见一直有人敲门。就开了,是个小弟,穿着的衣服帽子啥的和那个每团特别像。给了我个袋子,我看那人走了以后,我就把带子的粘条撕开,一打开果然是那个叫拼好饭的饭。满满的米饭透明的小盒里还有特别多菜,好多菜我都没见过。我馋,又担心那么好的菜这么便宜就得到了,像做了亏心事。
但饿啊,还是吃了,我第一次感觉大米饭和菜这么香,马上要出门去工地了,迟到要扣钱勒,扒拉扒拉两口赶紧吃完了。
今天来工地,天还是那么热。
我大哥!张艳荣,我们这儿工地的头头!午饭我和他推荐了那个每天里的拼好饭,他也有家庭,一家五口,两闺女一儿子也挺不好过的,但他工钱比我们好像多两百,但就两百,挺不了一个家的 他好像还有个兼职,我不知道是什么。他和年轻人混的熟,一听我说那个拼好饭,忒激动,说那菜不能吃啊!不好,馊了的菜做的。
晚上骑着电动车回家走的还是之前的小巷子,看到几个二三十的粗汉,吃着啤酒烧烤,我能闻到油滋滋和孜然的香味。我年轻也喜欢吃。
到家了,我一打开门,妻子和儿子都睡了。我小声把门关上,怕给儿子又吵醒了,吵醒了妻子就不好再哄睡觉了。
我的妻子叫陈慧女,我觉得她的名字非常符合她一样温文尔雅一样温柔,她17岁就跟了我,因为年龄差比较大,大了三岁,她父母不同意,我们是私奔出来的,那时她还很年轻很漂亮,可惜跟了我,她并没有什么好过的日子现在也在哄着儿子睡觉。
看妻子似乎还需要一会儿时间才能睡。我想给她个惊喜上那个美团点了我早上点的那个拼好饭。
我看每团,又点了一份拼好饭,我偷偷走到妻子身边,我是刻意走的静悄悄的,妻子并没有发现。我伸手戳了戳她,她吓了一大跳。我赶忙摸摸她的后背安抚。万一真被吓出个心脏病什么的怎么办?这也不好不是?
妻子看到丰盛的饭菜非常高兴妻子看到丰盛的饭菜非常高兴但还没吃就开始犹豫连忙的询问我这丰盛的饭菜多少钱?我说不贵不贵,也就五六块钱就能买到这么多。妻子很高兴,吃完之后就连忙洗漱哄着我们的儿子睡觉了。
晚上的星空挺亮,我盖着沉重的背后感到很温暖搂着怀里沉睡的妻子感到很温馨。或许一个小家就应该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