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清是学理科的,而我的是文科生。如果按照正常的逻辑来,我们应该不会有过多的交集。
命运弄人,常有反转。
在新高一时,由于公办学校,没有晚自习,7点左右放学,我就会在补习班补习。说来话长,到现在我依就很震惊,给我补 课的老师,是他的姐姐,在某种缘分的撮合下,我们一起补习。
当时我们水平差不多,也很省钱,我父母一拍便同意了,这也是我高中时期学习数学的主要动力之一。每次我们写完,都会对答家相互特,表达自己的思路。
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一道题卡了半天,一点想法都没,那时我们交往大半个学期,关系已经很好了。众所周知,我在不熟的人面前很安静,文清,甚至有一点儿高冷,是他对我的评价。熟悉之后,便会乐呵呵傻笑,开的起完笑话。他先是一帆嘲笑“这题都不会我看看,结果,他思考的五分钟,回头嘲我邪魅一笑,我也不会”我翻了个白眼,把试卷抽走,“废物。”
我们的交往比较自然,但也为后面的事情作了辅垫,以致于后来一场误会。(以后在说)
记得我们第一次正视相遇时,是在补习班门口。需要门禁,我在等待时略显得尴尬。
“我来吧!”不知何时他从身后出现, 扫脸、轻轻推开门把手。
“谢谢”我小声应下。
他摇摇头“客气,在这补习”反问。
“嗯,补课”回答时,内心还在为刚才发生的事情回想。我是一个比较细心,敏感的人,常会在意每一个琐碎的细节。他刚才从我身边经过时,绅士却又不失礼貌。
“走吧,快迟到了”他提醒。
我便回过神,去了洗手间。
教室门口,我轻轻推开门“老师您好,我是今天补习数学的”我有点紧张地说
“你好同学,进来吧!这是和你一起补习的林宇清同学,你们先相互认识下 ,我去办公室拿资料”老师起身,让我找座位坐下。
说到这儿,我也仔细分析一下,当时的教室六张桌子三三的形式,往后坐一排,显得有点隔阂,坐他旁边现在也不太得体。让我陷入犹豫挣扎时。
“坐着吧,老师讲课方便。”他抬了一眼眉毛“老师比较凶,你替我挡挡火力”他开玩笑,一句话解决了冷场。
直到现在,回忆起那种感受人觉得心尖砰砰直跳。热心、善良,便是我当时对他的全部影响。
上课时老师提问,我总是偶尔回他两句,基本上都是他在回答。那种明事理,不让人陷入尴尬的处境,便是他独特的通情达理。为了不让我尴尬,也不让老师尴尬。
放学时那句脱口而出了,“再见”。也是多年之后自己回忆起的少女心事。
随手递来的气泡水,空调的冷气。也在彼时有了温度,终是青春最不绚丽的风景。
林宇清的出现为我的青春增添了一笔秀丽,单调儿美好。
从今以后,故事会永不停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