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可以留在鬼杀队的消息,很快就传开了。
队员们的态度,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
一部分人,比如炭治郎、伊之助、善逸,还有蝶屋的孩子们,都很开心。
他们真心接纳了夜霜。
但更多的人,还是对她充满了恐惧和排斥。
"听说了吗?那个半人半鬼的怪物,竟然真的留下来了!"
"半人半鬼?开什么玩笑!她早晚有一天会变成鬼吃了我们!"
"就是!主公怎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我看啊,她肯定是用了什么妖术迷惑了主公!"
各种各样的议论声,在鬼杀队总部里传开。
夜霜走在路上,总能感受到那些或恐惧、或厌恶、或好奇的目光。
但她已经习惯了。
从她出生的那天起,这样的目光就一直伴随着她。
她已经……不在乎了。
这天,她去食堂吃饭。
刚走进食堂,原本热闹的食堂,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她身上。
夜霜面无表情地走到打饭窗口,打了一份饭,然后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她刚坐下,周围的人就立刻端着餐盘走开了。
仿佛她是什么可怕的瘟疫一样。
夜霜看着空荡荡的周围,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
果然……还是这样啊。
就在这时,一个餐盘放在了她对面。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夜霜抬头,看到炭治郎站在她面前,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炭治郎……"
"当然可以!"还没等夜霜说话,伊之助就大大咧咧地坐了下来,"本大爷饿了!快吃饭!"
善逸也端着餐盘走了过来,虽然还是有点害怕,但还是鼓起勇气坐在了夜霜旁边。
"雪、雪村小姐……我、我不怕你哦!"他说,虽然声音还是有点抖。
夜霜看着他们三个,心里暖暖的。
"谢谢。"她轻声说。
"谢什么!"炭治郎笑了,"我们是朋友啊!"
朋友。
这两个字,从炭治郎嘴里说出来,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真诚。
夜霜低下头,用筷子扒着碗里的饭,掩盖住自己湿润的眼眶。
或许……留在鬼杀队,也不是那么糟糕的事情。
至少……她有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