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也对爱情抱有过美好的幻想。
初三的时候,我交了第一任男友。
初恋总是美好的,那时我脑海中的未来,就是和他两个人共度余生。我们幼稚而疯狂地沉湎于恋爱中,心想自己就是彼此命中注定的唯一。
说实话,在得知自己要进北冥那一刻,我的脑海中除了懊恼,还有那么一丝丝惊喜与期待。
因为他的成绩比我差许多。
后来,也正如我所想,他也进了北冥。
可是我们没被分进同一个班。
这带来的自然是疏远。尽管是同校学生,尽管微信上还在联系,我却再也不能在上课走神的时候,回头看看他,或者和他互相传小纸条了。
所以,大概在上个学期期中考后,我就意识到了一个事实:我似乎,不再那么喜欢他了。
或许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真正长久的喜欢。
尽管如此,他似乎不和我有相同的感受。
于是,从那之后,曾经有红点强迫症的我,微信永远是99+。
我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这估计算是冷暴力吧。
可是想到他依旧爱着我,我又有点不忍心。
妈妈给我起名叫孟祥澄,可是我终究没有使自己梦想成真的力量,更没有使别人梦想成真的力量。
这或许算是渣女行为吧。可不成熟的我只能这么做。
我一边想着这些事情,一边感受着夏季的阳光。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应该还在努力奋战吧——就算是北冥的。
离高考还有一个月,加油啊。
话说我这边……离区统考也只剩一个月了啊。
大概因为北冥成绩最顶尖的都是一群怪人吧。自从组建了竞赛班,高一(0)班的学子们,成绩不升反降。
而因为其他班成绩最好的人都被抽走了,他们的成绩也没有提升。
可谓是完全起到了反效果。
我也不能免俗。
不过呢,进入(0)班,大概有一点好处。
那就是副课的老师都觉得我们是学校的希望,不会管我们。
于是,那个体育课,我第一次选择了逃课。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觉得,老师又不管,这不正好吗?
自然,我也只是保持着平常的心情,走入了教室。
并在教室里,看到了我觉得最不可能看到的人——
沈砚。
第一眼,我惊讶。
第二眼,我又想,他那么努力,逃课过来写题很正常。
第三眼,我发现他只是在睡觉。
是啊,他那么努力,当然会很累,补觉也不是不合情理的事情。
但那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料。
说起来有些傻,但在那一刻,我才发现,他不光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坚持的,努力的,成绩好的,集所有优良品质于一身的学霸。
他睡得仿佛一只猫,惬意地享受着靠窗位置特有的明媚阳光。
我坐在位置上看着他,莫名其妙地困了起来。
我也睡会吧。
可是正当我准备转过身去时,他却醒了。
“你咋在这啊?”
……我当即趴下。
他也不追问了,人真好啊。
于是我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