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每年端午节老天都要为屈原落泪 广东下了几天的雨 我想再下下去这座南方的小 城就要被淹了 我们搬到了高三楼 压抑程度可想而知 但是昨天晚修的时候雨停了 藏青色的夜空中透出一道属于晴朗天气的蔚蓝 虽然还是看不到星星 但是还是很像一幅油画 像小时候安徒生童话里的勇士在黑暗中拔剑劈开的一道光 我望着天 想起三年前也是这样 忽然能够喘口气
终于有时间写下这个故事
那天下大雨 我带伞了 本来都拿出来准备撑开了 但是瞄到了他在我后面 我偷偷把伞收回去走到拐角淋着大雨等他过来 他过来之后看了我两眼又看了他的伞两眼 然后跟我说“这个伞应该能撑两个人”我愣愣地看他 一部分是没反应过来 另一部分是故意的 想看看他还能说什么出来 他往前走了两步发现我没有跟上来 然后又扭头黑着脸跟我说“过来啊 你就想站那淋雨吗”然后他就跟我唠叨了一路要带伞 这一次让我吃了甜头 后面又有一次下大雨 我又重蹈覆辙 他看到之后又很不爽地问我“为什么老是不养成带伞的好习惯”我说我本来就没有呀
之后的每一次雨天我都假装没带伞跟他一起走 然后回到家刚好雨就停了 也是像现在这样的 蔚蓝的天
说到这有些兴奋 再讲一个吧
因为我俩是走读生 他先从学校里搬出来住的 我发现之后才从学校搬出来 刚好租的同一间别墅 他二楼我三楼 所以其实每次我都早早在三楼卡着点 听着楼下有点动静了就立刻出门制造偶遇那天晚上我买了一杯康师傅的青提绿茶 给他看跟他说这个好喝 他当时不置一词 第二天中午离下午上课的时间还特别早我就听到最下面的大门砰的一声响 我还在想他今天怎么这么早 结果我紧赶慢赶就看见他从小卖部里走出来 手里拿着一杯青提绿茶 他拧开喝了一口 过去很久了 我也不记得当时有没有汗珠或者冰镇饮料的水珠沿着他的脖子滑落 只记得那天太阳很大 他是发着光的 当时的时间好像停滞住了 他喝我扭过头看到我 脸上有一种似笑非笑带着一点我现在看来像是做坏事被抓到的尴尬表情 他结结巴巴地跟我讲说 这个 太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