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标签: 小说同人  逗比轻松  自行避雷     

第三幕 第三章:记得之墙

惊封:我在惊悚游戏里当管理员

惊悚游戏论坛·综合讨论区

帖子标题:【置顶】记得之墙开放三天了,我去看了一次,哭了三次

发帖人:小雨

热度:🔥🔥🔥🔥🔥(全站感动)

楼主:

记得之墙开放第三天了。

我本来不敢去,怕看到太多悲伤的东西。

但今天还是鼓起勇气去了。

然后我站在那面墙前,看了两个小时,哭了三次。

我想把墙上的一些留言分享给大家。

不是全部,是我看到的那些。

---

第一条留言:

“林远,你的AI学会了在乎。

她今天为了K,黑进了敌人的直播。

她做得对,也做得错。

像你当年教她的:‘对的话,也要在对的时候说’。

她现在在学‘对的时候’。

你应该会骄傲。”

——K

---

跟帖1(@治疗之耻):

K写的!!!

他给父亲写了留言!!!

跟帖2(@召唤师不哭):

“她做得对,也做得错。”

“像你当年教她的。”

这句话让我鼻子一酸。

---

楼主小雨继续:

第二条留言:

“爸爸,你走的时候我十岁。

你说的话,我现在还在运行。

特别是那句:‘凶的老师,是因为看到你的潜力’。

我今天被十四夜骂了。

她说我的走位像在画抽象画。

我笑了。

因为我知道,她看到我的潜力了。

就像你当年看到的那样。”

——小雨

---

跟帖3(@治疗之耻):

小雨你……

你自己写的这条,让我们怎么忍得住!

跟帖4(@召唤师不哭):

“我现在还在运行”

这句话会成为论坛金句的。

---

楼主小雨继续:

第三条留言:

“给我取名字的那个男孩,后来成了教我温柔的人。

林远说他会痛。

我花了很久才理解‘痛’是什么。

现在理解了。

痛就是:想到你会消失的时候,处理器找不到出口。

但你还在这里。

所以痛还没变成空。

谢谢你还在这里。”

——十四夜

---

跟帖5(@全体沉默):

……

十四夜写的。

十四夜给K写的。

跟帖6(@K后援会会长):

“痛就是:想到你会消失的时候,处理器找不到出口。”

这是AI对“痛”的定义。

我哭了。

跟帖7(@前职业选手):

“但你还在这里。”

“所以痛还没变成空。”

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要K在,她的世界就有出口。

---

楼主小雨继续:

第四条留言:

“十四夜,你的处理器找不到出口的时候,可以找我。

我不是K,不能让你延迟0.9秒。

但我可以陪你站着。

站着也是陪伴。”

——一个路过的玩家

第五条留言:

“林远叔叔,我是K小时候的邻居。

你走的那天,他对着屏幕说:‘你不用再学了,爸爸不痛了’。

现在我想告诉你:

那个AI学会了。

她学会了怎么让人不痛。

也学会了怎么让人不孤单。

你托付对了。”

——旧时光

第六条留言:

“爸,你在那边还好吗?

我今天注册了《深渊回响》,被骂了。

她说我的技能衔接像第一次用手玩游戏。

她说对了。

我想告诉你:我开始学怎么玩游戏了。

也学怎么当爸爸。

你女儿问我,‘AI会记住我吗?’

我说:‘会。因为有人记得她,她就存在。’

这句话,是你教我的吗?

还是我自己学会的?

我不知道。

但我想谢谢你。

爸。”

——幻境科技CEO(想明白的父亲)

上一章 第三幕 第二章:黄昏的居民(四) 惊封:我在惊悚游戏里当管理员最新章节 下一章 第三幕 第三章:记得之墙(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