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是上一篇那个另外视角
————————
我叫杨博文,是个聋子
我有个聋哑人的邻居弟弟,他很好,很阳光,他没有因为自己残疾自卑,没有因为与他人不同就低头做人
但他太过软弱,太过需要他人的庇护,但却没人来庇护他
导致他只能当个小透明,任人欺负
但我不一样,为什么?为什么残疾人就要比正常人低人一等?
所以我自愿来当他的依靠,让他有个底,让他肆无忌惮
……
我讨厌糖,糖甜腻,恶心。
可是那个小朋友他喜欢糖。他认为糖甜甜的,可以带走心底的悲苦。
我不认为,我只认为糖无用。
但他爱吃,愿意吃,那我就去买。
……
糖纸拆开的瞬间,一股甜腻的味道扑面而来,
恶心,想吐
但看着邻居弟弟脸上的满足,这股天生抵抗的感受或许也可以压在心底。
……
每次看着他吃得那样满足,我也曾常试感受糖,
每一次糖才刚入口,那熟悉的感觉涌上来,我的心就在抵抗。
每一次的失败,我就盯那颗糖沉思半天,次次失败,次次常试
我试了千万次,那一次是挺过了一分?
我接受不了糖,又不是接受不了他
……
有一次,他被堵在巷子口 ,助听器在一旁被摔的粉碎
他抬着那张笑的灿烂的脸,那张熟悉的脸此时换了个感觉
冷漠,嫌恶?
但也只是一瞬
(添点上帝视角的视角:
左奇函眸子往旁一撇,这一撇像是在环视四周
四周冷清
可他的一撇,撇见了一个对他至关重要的人
左奇函低下头,装上了以往的无辜
低着头,看不清神色,嘴角微勾
可这精彩的一幕,杨博文通通没看见
)
……
我打赢了,我给他买了他最爱的糖
糖纸打开,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
我问他:“甜吗?”
他愉快的点点头,糖将他的声音都浸成了甜滋滋的甜桨
“甜,谢谢哥哥”
……
我想和我那个弟弟提婚约,我想和他走进幸福的开始
可万一他不愿意呢?万一他不喜欢男人呢?万一他觉得同性恋不正常呢?
如果我提出了,他会厌恶我吗?
会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吗?
会疏离我吗? 会讨厌我吗?
(呃……不会写了咋办?😰我己经写的超过高考满分了)
高考分数超了就是卡bug了😋
——————————
万一他同意呢?不试试怎么知道?
我终于鼓足了勇气,找到他
“我……我喜欢你!”
他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歪着头,用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我
我以为他是不理解我,也给我看看他耳朵因为我看到他耳朵上空荡荡的
我才想起,他的助听器早在小巷子中就碎了
或许这是老天给我的第2次机会。
……
算了,等到我们互相喜欢的时候再谈论吧
现在人说这些一切都太早了
我怕你不理解我,你还是个未成年
17岁,我想在高考之后再给他表白
高考结束那一天,将会是我们最重要的那一天
高考结束那一天是我们认识的第1314天,我喜欢你三年
3年零219天是我们认识的年日
我从高中认识你
虽然我们认识的这三年里,我只喜欢你520天
1年零150,是我对你心动的日子
相伴三年又二百一十九天,余生想继续同行。
历时三年零二百一十九天,这份喜欢从未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