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一本书里读到过这样一句话
“全世界的水都会重逢 北冰洋与尼罗河会在湿云里交融”
之所以标题说我少女时期的文青病 不仅仅因为文青是种病 还因为文青在我心里也是一种看世界的方式 其实很多年以来 我渴望有一种方式可以写下我 写下我爱的人们 写下每一颗像露珠一样的记忆 虽然露珠会随着空气蒸发 但在遥远的地方 每一滴水都有它的来头和去处 没有一滴水是白来的 没有一颗露珠是一样的 它们和人一样 都是独一无二 绝无仅有的 这么想来 我突然记起了校园生活的剪影 也许是走廊不经意的偶遇 或许是成摞的习题册有人分担 但这也都过去了 现在的我不再渴望纯真的校园生活 开始把头转向了成年人的赛道 在即将到来的十七岁 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但我不知道这些准备是否足够 是否符合大家对成年人的印象 因此我很苦恼 成年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是每天背包通勤挤地铁?还是靠咖啡续命不间断?或者是踩着美丽的高跟发出哒哒声?其实我也不知道 因为时间 我常常计算着自己奔向世界要多久 因为挫折 我总是边跑边流泪 与其说是文青 不如说是每个女孩都有一颗细腻敏感的心 越来越长大之后 我发现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也有灰色地带 而那些所谓不再被法律约束的灰色地带 需要更多的思考和辨识 没有了法律的保护我才意识到世界其实很大 很奇妙 也很光怪陆离 接下来我想说说 我为成年做的准备 之前在看爱情神话这部电影里 听到修鞋匠和徐峥老师扮演的角色对谈 修鞋匠说 每个女孩 一生当中都要有一双jimimmy Choo 我很感慨 后来去了解了这个牌子 创始人名字叫周仰杰 是个高端品牌 随随便便一双鞋就近一万块钱 但我把它加进了我的橘色的软件购物车 我相信 以我这么要强的性格 我肯定有能力 在未来的某一天 也许是一个平常不过的日子 买下这双“水晶鞋”
当然 十六岁的我 总充满着未知的烦恼 害怕着无知 却又为自己的无畏感到安心 暑期准备去兼职 是一个西餐厅 希望一切顺利
这篇文章我花了两天时间才写完 上海的暴雨总是不由分说的下着 点点 滴滴 都诉说着一个城市莫大的悲伤 希望一场暴雨过后 一切重生 万物复苏 看到上海的暴雨 我又想起来我这几天看得到个性签名 虽然有点打鸡血的意思 但是确实是实话 窗外的暴雨淋不湿屋内的你 暴雨只会停留在昨天 而你会走向光明磊落的明天 向外求求而不得 向内求生生不息 如果每个明天都预示着暴雨的来临 那我相信 暴雨过后彩虹定会出现 剩下的一百多个字 我想谢谢你们对我的喜欢 谢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看阿云正传 一个无知少女的自我独白 谢谢你们 屏幕前看到这里的你们 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这是大大最真心的祝福 不管苦难多么邪恶 咬咬牙 扛过去 明天一定会更好 我们都是!
这里是阿云 欢迎各位读者大大来访 我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