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长评大概率是不会有的,所以自己写一些好啦)
“秦梦柔站在破败荒芜的废墟中茫然的看着短暂恢复清明的“厉鬼”,在反应过来之前她下意识的握住那鬼刺向鬼精的利爪……这一次,她抓住了。
梦柔似是喃喃自语般轻声唤到“娘亲……”,那鬼空洞死寂的眼眶中涌出血泪,止住了动作,四目相对间一时无言。”
怎么说呢,我写这本小说的时候很投入,我有的时候仿佛真的看见了她们,所以我真的会有点难过 ,并且看一次难过一次。我总感觉自己说的太少,有生怕自己说的太多。
有一句话我不太记得怎么说了,大概是“我站在故事的结尾,回望初始”,她们绝非一无所知,并非别无选择,只是依旧如此做了,所以令人哀叹。
她们本就是古神最后的叹息,为救世而来,完成了使命也就会自然消失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天命,也不清楚身为作者我到底算是什么角色。
最开始写书的初衷说实话只是被一些虚假宣传的推文恶心住了,总是说“这才是真正的悲剧……”,我年少无知一次次被骗 ,所以干脆亲自写写看。
悲剧是把美的东西毁给人看的,这当然是错的,残缺并非是美,美的是残缺后仍旧毫不屈服、闪闪发光的对抗命运的勇气,就是不经历厄运那光芒也是存在的,只是再把很难被发现而已,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星星的光芒只有夜晚才清晰可见,但如果借助天文望远镜,即使在观测条件并不好的夜晚亦可见星辰。厄运和逆境只是以绝对灰暗的底色衬托那些光芒罢了。
所以我不想写单纯由命运摆布出的悲剧,我希望旁人眼中的悲歌可作为那人心向往之的征程与选择 。听起来大概像是一个地狱笑话。
悲剧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我私以为所有的文学或者艺术都本该是鼓舞人心的(仅代表个人观点),所以想写一些温柔的文字,让人读时不会大悲大叹,而是浅淡哀伤却亦有些许思考宽慰,如此便是完美的了。
可是写着写着,我愈发不甘心了。每个分魂都是释然无悔的,可是站在笔者的角度我有些难以释怀。为了让她们有一个合理的终局,我必须从头开始去想她们的过往性格,越是细细思索越觉得她们鲜活无比,仿佛真的存在过一般。其实这很可笑,假的便是假的,真不了的,投入感情应该会被人们嘲笑的。
我有些想要让那些孩子幸福,可是却想不到改变她们命运的必要,那是她们的选择,我应该尊重,可是好不甘心啊。
她们没有遗憾了,只是见过了美好的凡者自私的希望将其留住,这大抵是错的,是我的私心,可是我无法释怀。
所以有了渺音,众生所化的渺音固执的入世固执的想还圣人清净安乐,圣人可以选择救世,但也该给众生回报圣人的机会,这样才是公平的 。
可是再怎么样也无法救回最开始的古灵了,这始终是个悖论,更何况救了一世下一世又该如何呢,但想想就这样生生化化无穷尽也不错,就把故事的结局当做未定,也许书中人会有更好的办法,我智力有限无能解之,便不妄加揣测了。
写到这里突然感觉很是羞耻,但想到沉没的时间成本还是决定发出来,就这样子吧。
我是个市侩的人,幻想着这本书能找到一个愿意青睐它的读者,幻想有人可以夸夸我。
可是想来想去它已经找到了,至少我个人很是自恋的觉得这本书很好很好,我还蛮喜欢的,这样也是足够啦。
至少我可以说浮现于我笔下的人物很鲜活而美丽,只是我文笔精力实在有限,无法将之完全展现,每每不忍下笔,但是啊已经足够了。虽然想批判自己几句,但又总觉得何必苛责自己呢,总不能连我也否定我吧,当然还是对自己全肯定比较好。
我要骄傲的说我很喜欢这本书,我觉得我的故事很有深度和意义,也很温柔,能看出我具有一定的文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