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豆大名叫张虹瑜,住我姥姥家附近。小精豆她妈是厂医院的,和我姥姥关系不错。小精豆长得很像她妈妈,个子小小的,眼睛大大的,眉毛弯弯的,挺漂亮的一个小丫头。但是,但是千万不要被她的外貌迷惑了!小精豆歪扎着一个辫子,嗓门粗粗的,就像周迅。她脾气相当暴躁,一言不合就把眼睛一瞪,揪着脖子就要喊“你想咋地!”经常看见她追着男孩到处跑。我那会儿也是继承了北京人的嘴欠的毛病,总爱撩哧女生,关键是我个子还不高,总是挨女生揍,属于“人又菜又爱玩”那种。记不不清楚是三年级还是四年级,一次下课,我们男生又开始撩女生。多说一句,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男生最喜欢玩一种“公主和妖怪”的游戏,就是几个男生往女生堆里冲过去,对着女生又推又搡,现在看来,其实有一点骚扰的意味。有几个男生特别爱玩,尤其以我、老鼠、车磊、黄涛为尤。但这个都属于“人菜瘾大”那种,经常被女生追着打。一次打闹中我又被女生捉到了,小精豆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呼我一巴掌,没想到把我眼镜打了下来。水泥地面,眼镜片又薄,那时候还没有树脂镜片。只见眼镜发出一声脆响,碎了。小精豆也吓呆了,刚才的大嗓门也小了许多,嗫嚅着对我说:“谁让你撩我的…..”我们小时候戴眼镜的不多,先不说贵不贵,主要是不好配。厂里好像没有配眼镜的,老码头也没有,市里好像也就几家,晚上厂里跑市里也不方便,那时可没有私家车,出厂只有坐公交……老爸老妈很生气,小精豆的妈妈晚上带着小精豆来我家里了,后来的记忆也模糊了,只记得以后我再也不敢招惹小精豆了,总是绕着她走。而小精豆之后变得“温柔”了许多,看见我总是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一步,仿佛害怕再把我眼镜打下来。前两天看了小精豆的朋友圈,她和儿子在一起,笑容很灿烂,一脸幸福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