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标签: 原创短篇 

后来的故事

下次再见,或者再也不见

第一个故事。

b,开头第二章讲的小学同学,谈了很多女朋友的那个

b确实没有考到一个好的学校,读了专。本来是考到了艺术生的,但她爸和她商量后觉得可能供不起,最后没读,b后来读了平面设计(好像吧……反正是设计专业)

既然这样,当初又找补课老师又补艺术,花的钱也不少,最后读个专这些钱全部打水漂。到底意义在哪里,给了希望又一巴掌打碎吗

b说本来她爸爸的老板是愿意资助她的,但是她爸和他老板关系不好,拒绝了。

朋友(u)问我b是不是有个弟弟妹妹,所以把钱留给小的。我说没有,朋友也非常不理解为什么b的爸爸这样。

其实我大概能理解……大概是觉得读出来也没什么出路,而且艺术太烧钱了,就算是借钱也没那个脸去借。

b有个哥哥,亲的。工作了,但好像不熟,b也不太喜欢她哥

但是后来b她爸爸又给她买了好贵的电脑和主机。我去的时候都震惊了。这个钱……算了,别人的钱关我什么事。

我现在也不怎么和b联系了,偶尔联系的时候,时间没对上,就没见面。b现在在新学校过的也挺好的。

当然,也有我刻意避免见面的原因,如果正常的话,以后都不会联系了

和b还有一件事,以后写,写完之后就不怎么更她了。

第二个故事。

z,我和x的共友

我后来还是忍不住联系了,加她的名义是:我以前是不是说过要给你寄生日礼物?

她通过了,说:好像是

于是要了她的地址,给她寄了礼物。

认识的那一年她高三,家里管的严,不方便收快递。现在已经过去近半年,她上大学了。

我给她买了一个杯子,是蛋糕模样的,还给她寄了快递,以前给她写了一个本子,写了很多文案,也是我想和她说的话。还有两封信,和手串,挂件。

信是一封以前写的,一封现在写的

以前写的,是因为以前我有段时间一直在想有关她的事情,反复反复的想,于是写下来。

当时以为是不会寄出去的,后来是抱着放进所有和她有关东西的心情寄出的

当然,我不在的时候,她认识了新的朋友。也是网友关系很好很好,比我以前和她的关系还要好。

希望她以后也能这样一直好下去。

但我最后还是把她删了,那一天几乎是疯了一样,越想越钻死胡同,最后拿起手机第一件事就是删除她的好友

原因很简单,我们回不到从前了。我知道这是肯定的,我几次想和她亲近,但收到的回复都很冷淡。

有人说好的前任就该像死了一样,在她的视角,曾经伤害过自己的朋友呢?也该如此吧

我控制不住自己,所以删掉了她

我说不出当初是因为x所以离开,在她心里,x很好,只是她和她合不来而已

即使真的说了,又会有什么改变呢?

……

她没有加回来,也不会加回来。她接受我的不告而别,我也接受这一切。

因为告别是让彼此都痛苦的事情。当初我们都已经体会过了

当然,从别人的视角上也许我也是一个不怎么好的人,也许也会引人非议

第三个故事

e,q的前女友,我后来和她成为了朋友

本来一直说要和她见面的,我和她在一个省份,隔的也不远。但不是有事就是来了但没联系上。也可能她不太愿意见(?

总之,我和她互相寄过几次快递,第一次是我给她寄了蛋糕(当时还差一块钱骗她说一块钱换蛋糕,她好像多转了,转了几块几,我生日的数字)

第二次是我过生日,问她能不能给我寄一封她写的手写信。她寄了,还塞了好多零食。

以前被q说写的很丑的字,但给我的信上,写的异常认真

当时我一直患得患失,害怕是我单方面的把e当好朋友,那封信在当时消除了我的焦虑,让我感觉被重视和需要

后来一直互相寄快递,e每次都寄一大包,有一次还放了三瓶饮料,说很好喝。我都心疼运费

我们还是好朋友,虽然有的时候我还是会想她是不是把我当好朋友,但我想,只要她没有明确拒绝我的靠近,我就还可以缠在她身边吧?

因为以前确实有一段时间我发三条信息她只回一条,我一度很焦虑,想她是不是不愿意和我聊天。但我开学后,我每天很晚才回来,前一天晚上发的消息她都会一条条回,于是也慢慢安心了

有的时候很晚了,感觉有事情想不通,给她发信息,只要她在线,就会来开导我,一直聊到两点多

字数太多了,先不写了,总之,我想继续和e做好朋友

2026.1.26创建文档

2026.1.31完成

18:40,在餐厅桌前等菜上齐开饭时写下

上一章 好久不见 下次再见,或者再也不见最新章节 下一章 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