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依旧是个雨天。排练室正常得和从前没有什么两样。
“每年的这天池袋就会下雨呢。”
闪电突然从窗台边划过,接着是一阵惊雷。雷声让本来就寂静的排练室显得更为肃穆。
“去哪里了?”
“唉,还不知道呢,要不再等等吧。”
眼前的场景像是从来没有发生过改变一样。时间从吉他,鼓,贝斯,麦克风中依次流逝着,直到键盘。
时间在键盘处停下了。
“没有声音。”
“你说什么?”
“吉他。”
“吉他怎么了?”
“没有声音。吉他……”
接着又是一阵死寂。貌似没人开口说话的时候,时间也不流逝了。
也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她们选择了凑在一起。虽然多少带点“臭味相投”,但毕竟人多力量大,聚在一起做点事总不至于无聊。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要在一起组建乐队的呢?不知道了。只知道,那时候的天空还很蓝。
停在马路中间的车,车上钻出来了两个人。一个好像是另外一个的爸爸。看!那小孩儿还缠着自己的爸爸,他俩好像要去路边的那家大福店呢。
又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有人开口了。
“喂,要不今天就不练了吧!她也没有消息。”
“嗯……”
其他两位没有说话。吉他手貌似在调效果器。主唱则是一脸失落,像是担心着什么。
贝斯手低着头,从天台上向下望去。已经看不见那对父子了啊。
“快来了……”
她突然开口。
“什么?她给你回消息了?”
“没。”
“那你怎么知道她快来了?”
贝斯手叹了口气。
“快来了……”
#2
“只有你找得到我。你想说什么?”
“你有时间吗?”
“今晚还有演出。”
“唉,那好吧。”
“不过我可以等演出结束后来找你。”
#3
貌似天要黑了。一向不熬夜的她,今晚却自始至终没有睡着。上帝为她打开了新的视角。她只感觉眼前的一切突然悄无声息。
为什么?
她感到对这个世界的抱歉。回想起曾经欢乐的时光,那悠扬的旋律时时萦绕在耳边。如今,越是回想起那旋律越让人心头一紧。
这让人心慌。
她想找人说说话。她现在最想要找一个人说说话。
#4
唔,太阳光刚刚从窗口照射进来。
好像是新的一天开始了。
屋檐下还有在捡着石头。那些石头,在光照下显得熠熠生辉的石头被捡了起来。
春天嘛?春天过去了嘛?
女孩儿们换上了属于自己的服装。每当清凉的风吹在身上时,总有令人惊奇的发现。
“君がいない事 君と上手く話せない 君が素敵だった事 忘れてしまった事……(出自团团转的《東京》)”
“你好呀!”
“诶?”
“你是在找什么东西嘛?”
没有回应。取而代之的是飞快的,逃跑一般的疾走。
#5
“已经不早了呢。你也快回家吧,RiNG马上也要打烊了。”
“哦。”
换下了服务员的衣服,她碰见了那个亚麻色头发的女孩。
“你这么晚来这里干嘛?”
“我是来找你谈一谈有关乐队的事的。”
#6
已经是第六天了嘛?没有消息。到底去哪儿了呢?
唔。
你应该知道的吧,睦子米酱。
唔。我……
#7
是时候了,去找键盘手。
亚麻色头发的少女提上属于自己的心结,向着自己从未见过的地方进发。这一次她决定下一场赌注。
迎接她的到底是什么呢?是眼泪?还是沉默?
乘上有轨电车。车里报站的声音像是在预示着什么。从远处看车旁边的飞鸟,像是块儿贴在车窗上的泪痕。
还好出发的早,不然到地方怕是已经夕阳西下了。
每次坐电车,她都觉得时间度过的相当漫长。简直和那个排练房一样。但那排练房,还能回去了嘛?
从月之森到羽丘,明明感觉没多远,却有种,越走越远的冲突。是因为电车在绕路嘛?
该怎么面对她呢?
#8
你好,我是高松灯。
说罢她立刻把头转了回去。
啊,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怎么……
“要一起组乐队嘛?”
#9
乐队?
从来没有弹过吉他的她,背上了属于自己的背带。为什么要弹吉他?当然是因为……
组乐队嘛?
又问了一句。
灰棕发女孩儿还是没有回答。
组乐队嘛?
又问了一句。
亚麻色头发的女孩告诉她,要组乐队,就要找到那个“没有恶意的人”。
没有恶意的人?
三个人坐在RiNG橱窗前。粉头发女孩突然说,自己想喝一杯红茶。
待热茶已经变成了凉茶。三人已经从RiNG走出去,留下只有那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服务员。
“所以你有考虑好嘛?”
“我……”
“上台,组乐队,演出,怎么样?”
“我只会作词……”
书桌上,那本《起风了》下面压着的是一个薄薄的笔记本。本子像是被撕掉了一半,只剩下不多的页数。
“诶,这本书我看过哦!”
她显然是注意到了那个笔记本。而她也注意到了,她在盯着自己的笔记本。
“诶,这个本子我也有哦。”
……
“这个笔记本,我之前也用过,有很多种封面,目光不自然就被吸引进去了,我最喜欢独角仙的那个呢,想不到你居然收集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