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绪放下手中的热咖啡,装作无事发生般的露出清浅的笑容
[志保,你…
字刚打到一半就被宫野志保的声音打断了
"我要出国了。"
奈绪一愣,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又发不出声来。
[你要去哪里?为什么这么突然?]
宫野志保低头装作若无其事的吹了吹了手中的冰美式,眼眶悄然湿润
"去日本"
"我姐姐在日本等我,收养我们的人要求我回日本,"
说到这儿她顿了一下,似乎是为了不让奈绪担心又补充道
"应该是那边出事了。"
才怪
"而且,我的学业早就完成了"
"等你学业完成,你也可以飞回日本来找我。"
骗人
这话只是说说而已,宫野志保知道日本后没有自由空间,奈绪是找不到自己的,大概率这一别就不会再相见了。
奈绪低着头,刘海滑落下来遮住了眼睛,使人看不清她的神情
奈绪轻抿着唇
[一定要走吗?]
宫野志保愣了愣,偏开目光
"嗯"
两人相对而坐,沉默着,她们心里都清楚这或许是最后一次见面了,这一别,就是永别了
奈绪没有打字,她无声的挽留着,但她早已知道结果,那只紧捏住咖啡杯的手,缓缓松了下来
她不想弄得太难看,不想让志保自己担心,好歹要分别了,得体面些
奈绪轻轻端起手中的热咖啡,将杯中的最后一口咖啡喝完,收起眼中的落寞。
再放下咖啡杯时,脸上挂起了淡淡的笑意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今天中午的飞机。"
她,也没得选。
[好,那就在你离开前陪我走一走吧。]
…
两人站于桥边,经倚着栏杆。这一刻城市里的喧嚣仿佛都与她们无关。
奈绪望向湖面,思绪发散
志保要走了,自己的学业也快要结束了,虽然在美国这里一切安好,但她深知,学业结束之后,自己的生活必中然不会再像现在一般宁静。
未来…
她看不见,看不清前方,她的面前只有一片黑暗,是黑不见底的深渊。
如果再这样继续保持下去的话,在她没有带来价值时,会死的。
她也不想一直待在美国,她不喜欢这里,虽生活安定,但这是有志保在,自己不外出的条件下
可外出是避免不了的,更何况自己学业即将结束。如果再不做点什么的话,她就要一直当做实验体生存下去,她不想这样麻木的活着
她还有姐姐,她不想成为姐姐的累赘
可她本就与常人有异,实验带来的各种病因,使她永远无法像正常人一样
她不能与常人沟通,交流,更何况实验让她抵触人的视线,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在干什么。
或许像地这种人不适合与姐姐一样,她是不适合冲在前锋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她别无选择,只能做后勤。
那…
清风吹过,拂起奈绪的发丝,连同着她的思绪一起带回。
奈绪回过神,看向身旁的人
[你,我就陪你走到这里啦]
[放心,还会再见的,不要太想我]
宫野志保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终是没有再说什么,她轻轻的点了点。
"那,再见?"
奈绪看着宫野志保这副样子,不由轻笑一笑
[离开之前不来个拥抱吗?]
宫野志保一征,扬起了一抺笑,好歹是陪了自己两年的人,思及此忙主动张开手紧紧的拥抱住了奈绪
真的要走了,还是有些不舍,时光流逝之快,宫野志保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看着眼前的女孩,仿佛她们相识就是在前两天一般
哪怕心中再不舍,她也是要离开的,她也有要保护的人啊。
姐姐…
她还在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