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破晓,暖阳轻洒,为初醒的世界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辉。我拎着篮子,往树林深处走去,“夏目君今天也不在家呢。”我自言自语着,忽然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连忙喊道
织田信夏目!
夏目贵志唔...是织田啊
他正坐在离神社最近的一棵大树下,我走过去,将篮子放下
织田信(在他旁边坐下)夏目君似乎很喜欢这里呢,每次都能在这看到你
夏目贵志喜欢吗...嗯…可能是因为这里比较清静吧
织田信是吗
我将左侧的小篮子打开,把将里面的东西递给夏目
织田信今天是三明治哦
夏目贵志(接过三明治)替我谢谢阿姨了
我也拿出三明治,就在我准备咬上一口时,夏目突然开口
夏目贵志不给他也来一份吗
织田信嗯?谁?
我有些不解,夏目并没有回答我,只是用手指了指旁边的神社
织田信哦,差点忘了,请原谅我的怠慢
织田信还好多准备了两个
我将一份鸡肉三明治和一份猪排三明治放到盘子上,虔诚的开始进行祈祷
织田信好了(在他身边坐下)也不知道神明会不会喜欢三明治(嘟囔)
夏目贵志喜欢的
织田信嗯?
夏目贵志他很喜欢
织田信你又不是神明,你怎么知道他喜不喜欢
听到我的话,夏目只是笑笑,没再多说
我一边嚼着手中的三明治,脑袋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我看向一旁的夏目,他只是安静的坐在旁边,不知在想些什么
织田信夏目君,我们去钓鱼吧!
我站起身,手上还举着啃了一半的三明治,男生听见我的话,抬头看向我
夏目贵志钓鱼?
织田信嗯嗯
夏目贵志好啊
我将剩下的半个三明治往嘴塞去,然后拉起夏目的手,带着他往我家跑去
夏目贵志唉唉,慢点慢点
织田信抱歉(放慢速度)想到能和你一起去钓鱼,就有些激动了,嘿嘿
母亲呀,小信回来了
织田信嗯!母亲,这是我的朋友,夏目贵志
夏目贵志……
母亲你就是上次帮小信拿回风筝的孩子吧,谢谢你了(笑)
夏目贵志不...举手之劳而已...
母亲快进来吧
夏目跟着我一起进了屋,我将夏目拉到沙发上坐下
母亲我做了一些饼干,小信你和夏目一起吃哈(将盘子递过去)
织田信好的(接过)
织田信夏目君,给你
我将饼干递过去,他犹豫了一下,接过,但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夏目贵志谢谢(咬下一口,想要找些话题)织田,你一直住在这吗?
似乎觉得自己的话不太合适,他又有些紧张起来
夏目贵志抱歉,是我有些冒失了
他的话让我愣了下,我和他接触时间不长,但他的语气,总让我感到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不是坏的,是有些局促感与小心翼翼,想到之前从大人们口中听到的事,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织田信夏目君,你很孤独吧
我不知道当时自己为何会说出那种话,即使我并没有恶意。话刚出口我就后悔了,我看着那块没吃完的饼干落到地上,看着他仓皇离开的背影,当妈妈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离开很久了
母亲小信?那孩子已经离开了吗?
母亲的声音让我回神,我不知道他的反应会那么强烈,低头将食物残渣收拾干净,我踌躇着开口
织田信嗯(点点头)夏目君说他有事,已经走了
夏目君走了,可我还没跟他钓上鱼呢,有些失落…
我拎起水桶,桶里放着些工具,起身打开门
织田信母亲,我走了,夏目还在河边等我呢
母亲注意安全啊,玩得开心哦
夏目君会在河边吗?我希望他在,我想对他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