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了一遍红楼梦,这次的结局和以往的不同,这次看的这次是先黛玉仙逝在玉钗结婚。这个结局我是更喜欢的。我不讨厌袭人,不愿王夫人。我只叹宝黛无缘在黛玉临死之际宝黛未能见上一面。实属可惜,但是命就是这样。但是我还是很欢喜的是黛玉不是死对宝玉的极度绝望之中。以前的结局是玉钗大婚之日黛玉听着婚乐带着对宝玉的思念又埋怨的心情吐血而亡,每每到这里我都哭的不行,对比这样而更喜欢第一个因为第一个宝玉没有负黛玉(于我而言)黛玉走的也不是很难受。
质本还来质洁去